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补铁补多长时间 补铁可选择两款食谱

2017-10-20 09:47:27      家庭医生在线

铁元素是一种常见的微量元素,而且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如果体内缺铁的话是很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尤其是孕妇更容易缺铁,如果孕妇缺铁的话,不仅会危害自身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那么,孕妇补铁补多长时间呢?

孕妇补铁补多长时间

关于孕妇补铁的时间,一般建议从刚开始怀孕时就要补铁,直至整个孕期结束。因为孕妇是很容易缺铁的,尤其是当胎儿越来越大的时候,其需求的铁元素更多。如果孕妇缺铁,不仅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孕妇缺铁就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胎儿,建议产妇朋友在哺乳期也要适当的补铁,以免使得母乳的营养降低而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补铁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建议通过饮食来补铁,比如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像猪肝、猪血、鸡肝、鹅肝、鸭肝、樱桃、菠菜、黑木耳等都具有较好的补铁效果。建议孕妇朋友经常食用上述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其次,可以通过服用补铁剂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立竿见影。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补铁剂时,不能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影响铁质的吸收。在孕妇补铁的时候,建议多吃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

孕妇补铁的食谱

咖喱牛肉

原料:牛肉500克,土豆150克,咖喱5克,食油、酱油、盐、葱姜适量。

做法:

1、先把牛肉切成丝,加入团粉、酱油、料酒腌制;土豆洗净后去皮切丝。

2、油锅烧热,爆香葱姜,再下入牛肉丝翻炒,然后加入土豆丝,再放酱油、盐、咖喱粉,最后用旺火炒几下即可。

营养提示:咖喱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2、烟酸等营养物质,也是孕妇补铁的较佳食物。

鲜虾炒海带

原料:海带50克,虾仁30克,葱姜蒜少许,酱油、醋、水、盐、糖、香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把蒜和姜爆香,然后加入海带、虾仁,再放入酱油、醋、水、糖、盐等调味料炒熟。

2、然后再起锅之前滴几滴香油,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提示:虾也是含铁的食物之一,而海带不仅能帮助补铁,还能适时的补碘,能预防甲状腺肿大等疾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铁补多长时间 缺铁 孕妇补铁

孕妇喝牛奶可以补铁吗 孕妇补铁的食物

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含铁的食物有很多,那么孕妇喝牛奶可以补铁吗?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四种方法可快速补铁

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需要的营养元素比正常人要多,缺少某种元素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特别是铁元素,如果缺失会导致孕妇贫血。那么孕妇什么时候补铁……详细>>

孕妇缺铁危害大 三种补铁水果没事吃着玩

孕妇是一个需要非常关注的人群,孕妇在整个孕期间都需要做好保健护理工作,避免给自己以及腹中的胎儿造成伤害。孕期贫血作为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如何知晓孕妇缺铁 怎样补铁才最有效

在人体里面,铁是生成红细胞的一种主要原料。但是,在女性朋友怀孕期间,孕妈妈和胎儿都需要很多的铁。那么孕妇怎样补铁?详细>>

孕期面色萎黄当心是缺铁了 补铁就吃它们!

孕妇营养很关键,因为它不但关乎孕妇的健康,也关乎胎儿的健康。在所有的矿物质代谢中,铁的需求量是最大的,铁的需求量约为1克,大大超过孕妇自……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