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妇泡脚好处虽多 四大禁忌却要提前知晓

2017-10-20 09:49:18      家庭医生在线

泡脚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简单方便的保健养生方法,经常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美容养颜等功效。只是对于孕妇泡脚的话,有哪些禁忌呢?

孕妇泡脚的好处

治疗脚气

盐水泡脚可以治疗孕期脚气。准妈妈在孕期因为脚部承受的压力大,鞋子又不够透气,很容易患上脚气。食盐有杀菌消毒的效用,孕妈妈用盐水泡脚,热水可以让脚部皮肤放松,让盐中的杀菌消毒成分充分被吸收,更好地发挥治疗脚气功效。

清洁消毒

盐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很难处理的污渍都可以用盐来清洁。我们都知道孕期卫生健康十分重要,孕妈妈用盐水泡脚有效地清洁脚部,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除角质

因为在孕期脚部承受的压力较重,脚部与鞋子摩擦的地方会起厚厚的茧子和死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食盐有去角质的功效,孕妈妈常用盐水泡脚,可以借热水的热力发挥盐去角质的功效,清除脚部角质。

孕妇泡脚禁忌

泡脚水不可以太热

孕妇泡脚的水一般温度不能太高,以免因为泡脚水温度过高引发心慌出汗等不适症状,建议泡脚水温控制在30~35摄氏度即可,主要是孕妇感觉到舒适放松就可以了。

泡脚时间不可以太长

孕妇泡脚时间太长很容易会因为水凉导致孕妇着凉感冒,因此孕妇泡脚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一般泡15~20分钟是最合适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超过30分钟。

泡脚水里面不要加中药

孕妇由于自身身体的特殊性,因此泡脚时候切勿添加一些保健养生的中药,因为中药泡脚会给孕妇带来刺激,严重的甚至会给腹中胎儿以及自身的健康带来损害,因此孕妇泡脚用温开水原始泡脚就好了。

泡脚时不要按摩

泡脚的时候人体血液循环会加快,正常人这个时候按摩一下脚部保健效果是非常好的。但对于孕妇来说,泡脚过程中血液循环加快,如果再进行按摩舒畅脉络,很容易会引发胎动异常,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胎儿流产或者早产。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泡脚禁忌 孕妇泡脚的好处 孕妇泡脚

孕妇散步好处多 六大散步注意事项要提前知

要说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散步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孕期散步是有许多讲究的,那么孕妇散步应注意哪些,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产后饮食五大禁忌 新妈妈必须提前知晓

很多孕妇在生孩子之后要么担心身材走样而减肥,要么为了孩子的营养大吃特吃。其实产后饮食也是有很多的禁忌,跟着小编去看看产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详细>>

孕妇吃开心果 四大好处让你收获满满

现在很多的准妈妈在孕期非常的喜欢吃开心果,只是,有些准妈妈会问,到底孕妇吃开心果好吗?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 五种饮食禁忌要提前知晓

现在女性很大一部分都投入到了职场,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双重压力下,结婚产子的时间越来越晚。出现了很多高龄产妇,高龄才备孕的情况。那么高……详细>>

孕期胎教都有哪些好方法 四大禁忌胎教要不得

每一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最健康的,最聪明的,所以在孕期都会采取胎教的方式,到底有哪些好的胎教方法呢?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