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该如何做好护肤 两大护肤误区要避免

2017-10-20 09:58:38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建议,无论你是在怀孕中抑或是在哺乳期,都应该远离成人化妆品。虽然这些化妆品对于人体没有绝对的危害,但是对于特殊的群体如怀孕妈妈或哺乳妈妈来说危害是极大的。孕妇要怎样保养皮肤呢?

孕期该如何做好护肤

多喝水

想要美白祛斑,除了休息之外,就是要大量的喝水,保证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排汗速度。当然,大量的喝水也是有限度的,不可过多;另外,睡前一个小时就尽量不要喝水了,以免第二天起来身体各部位出现浮肿状况。

做好防晒

很多孕妈妈在出门的时候都不注重防晒,肌肤遭受到阳光的折磨,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肌肤问题,比如肌肤变黑变干燥,容易脱皮,变衰老等现象,因此要时时刻刻做好防晒,以维持肌肤的水润状态,更好的保护肌肤。

注意饮食均衡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抗氧化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还可以适量的饮用红酒和茶水等,从而减少体内胶原蛋白的氧化。

注意皮肤清洁

想要保持皮肤的清洁,不能用太强的洗剂,最好使用平时用惯的洗剂,每天多洗几遍脸。

孕期护肤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涂太多维生素E

众所周知,像维生素E这类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拟制黑色素细胞形成,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肌肤,加快肌肤新陈代谢,是当下深受追捧的天然护肤佳品。可是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液体,长时间大量使用的话容易导致脂肪粒的产生。而且孕妇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脸部肌肤水油平衡容易失调,若再往出油多的皮肤上涂维生素E,容易引起毛孔堵塞而导致痘痘的爆发。

误区二:长期用醋洗脸

专家称,用白醋或者米醋洗脸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民间护肤秘方,具备润肤去角质、控油祛痘、去细纹等多重护肤功效。没错,白醋起到如此奇妙的护肤作用,可是醋中含有大量醋酸,会给皮肤带来或多或少的刺激。再加上孕妈怀孕后皮肤变得脆弱敏感,每天用醋洗脸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发痒。孕妈不妨使用选取大豆、大米、小麦等天然食材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亲润孕妇洁面乳,安全、温和、无刺激,既能消除脸部多余油脂和污垢,还能给肌肤补足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保养皮肤 孕期护肤

当孕期遇上感冒季,该如何做好防护?

春季,天气渐暖,但昼夜温差较大,冷暖交替反复,很多人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很多孕妈妈也很担心自己跟着“中招”了,那么,孕期不小心感冒了该怎么……详细>>

孕期如何挑选护肤品

现在市场上的护肤品母婴用品琳琅满目,有些护肤品含有铅,汞,激素等有害物质,铅会导致胎儿畸形和婴儿用品新生儿智能低下;汞也是一种剧毒性物质……详细>>

孕期护肤品如何选择

所以在选择护肤品时要注意看看是否过敏,可以取少量的产品涂抹于手臂上,停留10分钟左右,感觉一下手臂上有没有灼热感或是瘙痒感,来判断自己是……详细>>

如何避免孕期水肿

首先要调整工作和日常生活节奏,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每餐后休息半小时,下午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上……详细>>

孕期胎教要避免的两个误区

有人建议,当胎儿踢肚子时,母亲可轻轻拍打被踢部位,然后再等第二次踢肚。胎儿再踢,母亲就再拍打。每天早晚两次,每次3~5分钟。据说,生下来……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