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推荐孕期3款安胎食谱 安胎注意2大误区

2017-10-15 10:00:34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10月,大多数怀孕妈妈可能怀孕8、9个月都还在公司里埋头加班。这样的劳累可是很容易造成自然流产的,而且对于之前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朋友,可更加危险了,很容易会形成习惯性流产,因此这些妈妈们可要格外小心了。下面推荐几款食疗方法预防流产。

推荐孕期3款安胎食谱

1、阿胶粳米粥

配方:阿胶30克,粳米50克。

制作:去阿胶捣碎炒黄为末,粳米煮成稀粥,临熟时加入阿胶搅匀。

用法:晨起及临睡前服用1剂,可持续服用。

功效:养血止血,补肾安胎。

主治:用于妊娠因营血不足所致胎动不安或胎漏下血。

2、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同鱼共放进锅内,加入葱、姜、醋、食盐、料酒、适量的水。将过至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许味精。

用法:每天吃饭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气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动不安,小腹下坠,气短懒言,或伴四肢水肿者。

3、安胎鲤鱼粥

配方:活鲤鱼1条(约500克),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适量。

制作:将鲤鱼去鳞及内脏,洗干净切片炖汤。苎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鲤鱼汤中。再加入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用法:早晚趁热食用,连用3天。

功效:清热养血,益阴安胎。

主治: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及妊娠水肿等属肾阴虚者。

孕期安胎注意两大误区

误区一:安胎等于卧床休息。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安胎是为了让胎盘在子宫内顺利发育,避免因为激烈的运动等意外情况而造成胚胎脱落。安胎的情况因人而异。如果医生诊断一个孕妇确实需要卧床安胎的,那就不能不卧床!而如果怀孕妈妈的身体处在健康平衡的状态,是不需要长期卧床养胎的。适当的动或者劳动,不仅对孕妇的身体好,对胎儿的成长也是极有好处的。

误区二:孕妇必须比孕前吃得更多,才能保证胎儿营养的充分供给。

孕妇妈妈的营养不但要供给自己,还要供给胎儿,因此要比平时吃得更多--这样的说法听起来是很有道理的吧?其实不然!孕妇最重要的是饮食均衡,而不是量大。过多的摄入食物,会导致孕妈妈的身体肥胖、血糖过高等严重后果。这样对胎儿才是极极不利的!肥胖对孕妇的分娩也是及其不利的。无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过度肥胖都会增加分娩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胎误区 安胎食谱 安胎

孕期安胎的食谱推荐

营养分析:该菜肴具有醒脾开胃,利浊止呕的作用,适用于孕早期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情况。详细>>

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 推荐五大安胎食谱

准妈妈在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要想合理应对这些变化,孕妇就要合理的安胎,这样有助于宝宝成长。下面推荐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详细>>

孕妇安胎的四大秘籍 这五款安胎汤别错过

现在高压力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怀不上宝宝,就算怀上了,流产的几率也会非常大,所以安胎就显得很重要了,很多孕妈咪不懂的什么时候应该安胎……详细>>

推荐安胎食谱 平常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宝宝处于准妈妈肚子里一两个月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而此时也是准妈妈很容易流产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准妈妈可以做些什么……详细>>

孕期安胎螃蟹要远离 推荐7大必吃食物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是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例如螃蟹,生冷食物等,具体的我们看看下文。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