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30天后能洗澡吗

2017-10-12 16:26:59      

剖腹产30天后能洗澡吗

一般顺产的话,大概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淋浴,不过剖腹产因为腹部伤口的存在,所以时间要比顺产的久一些,因为如果是过早的淋浴的话,伤口没有愈合很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

对于剖腹产,一定要等到刀口完全愈合、拆线后才能淋浴,此前可以用温水擦洗身体。淋浴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在5到10分钟之间,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最好在45℃左右,还要叮嘱一下妈妈们,夏天再热也千万不能洗冷水澡!所以说,坐月子能洗头,但不能用冷水洗头。所以说剖腹产妈妈和顺产妈妈月子护理是不一样的,剖腹产妈妈千万不能过早的淋浴,要等身体恢复了,再进行清洗。

剖腹产妈妈千万不可过早淋浴,夏天一般在产后1周,冬天在2周内,就可视体力恢复情况洗澡,但是剖腹产妈妈淋浴一定要注意方式,防止引起其他的产后疾病。

剖腹产后洗澡方式:剖宫产者应待体力恢复,伤口愈合后再洗淋浴,一般可先行擦澡。

剖腹产后淋浴室温和水温:要讲究“冬防寒,夏防暑,春秋防风”。冬季要36---38度,夏天37度左右。夏天不要贪凉,冬天也不能太热。 剖腹产后淋浴时不宜大汗淋漓,洗澡后应及时把身子,头发擦干,头发最好用干毛巾包一下。浴后即使浑身有热感,也不能暴露在风口之处,或开空调。剖腹产后淋浴后若头发未干,不可辫结,不能湿发入睡。饥饿或饱食后不宜立即洗澡。洗后感饿要吃点东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30天后能洗澡吗

一般顺产的话,大概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淋浴,不过剖腹产因为腹部伤口的存在,所以时间要比顺产的久一些,因为如果是过早的淋浴的话,伤口……详细>>

剖腹产30天能同房吗

剖腹产建议三个月后才同房,因为剖腹产后30天这期间可能产道、伤口、子宫各方面都还没有恢复正常,如果过早同房容易引起产道感染,导致妇科严重……详细>>

剖腹产30天能同房吗

剖腹产术后一般两个月身体各方面已恢复正常,即可恢复性生活。产后可能因阴道较干涩性生活会有不适,可选用含润滑剂的避孕套或女性外用杀精剂,增……详细>>

剖腹产40天后能同房吗

大量事实证明,产后两个月以内,妇女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同房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妇女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详细>>

剖腹产40天后能同房吗

剖腹产40天不能同房。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