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疤痕能完全去掉吗

2017-10-12 15:54:38      

剖腹产疤痕能完全去掉吗

要想剖腹产疤痕能完全去掉,可以按照下文的剖腹产疤痕的护理:

1、耐心等待剖腹产拆线,在此期间注意伤口和周围清洁干爽,伤口要勤换药。

2、剖腹产伤口结痂后,不能人为拉下痂皮,结痂需自然成熟脱落。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3、剖腹产手术刀口结疤2~3周后,剖腹产疤痕才开始增生,因此结痂脱落或拆线15天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预防疤痕药物,如疤痕敌 康瑞宝等,预防疤痕增生,拆线后,要避免剧烈运动、身体过度伸展或侧屈。

4、剖腹产疤痕增生期大约要持续3~6个月左右,此阶段最明显的反应就是痒,有些人以刺痒为主,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感到刺痒得想要抓破疤痕,但一定要忍住,此时疤痕不能用手去挠,更不能抓破疤痕表皮,因为产生的疤痕已经破坏了皮肤的结构,形成的新表皮层是很脆弱的,用手去挠,一旦引发炎症,疤痕情况会更严重,处理起来就会更难。

5、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以减少腹壁张力,促进剖腹产疤痕修复。

6、结痂脱落后形成的还不稳定的剖腹产疤痕,要随时保持疤痕处清洁,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热水烫洗。

7、日常饮食上,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切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能去掉吗?

剖腹产疤痕是手术后伤口上留下的痕迹,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质地坚硬。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详细>>

剖腹产刀疤能去掉吗 应对剖腹产疤痕的4妙招

现在有不少的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采取了剖腹产的方法,可是剖腹产会留下难看的伤疤,这还能去掉吗?详细>>

剖腹产刀疤能去掉吗

疤痕一旦形成根本无法祛除,只能是淡化,可以用一些淡化的方法来加速疤痕褪去的速度。把维生素E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详细>>

剖腹产刀疤能去掉吗

疤痕一旦形成根本无法祛除,只能是淡化,可以用一些淡化的方法来加速疤痕褪去的速度。把维生素E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详细>>

剖腹产去疤痕

使用剖腹产疤痕修复方法进行剖腹产疤痕修复时,第一步,局部注射抑制网状纤维增生的药物;第二步,同时结合特定波长的染料脉冲激光照射,封闭增生……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