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产后缺钙危害大 应该如何补钙才好呢

2017-10-12 12:06:41      家庭医生在线

月子里的妈妈一定要补钙,妈妈缺钙的直接结果是奶水缺钙,进一步导致处于哺乳期的新生儿先天性缺钙,为母子将来高发的骨质疏松患病率埋下隐患。那么坐月子应该如何补钙?

产后缺钙的危害

因为妈妈产后特别是哺乳的妈妈,每天大约需摄取1200毫克钙,使分泌的每升乳汁中含有300毫克以上的钙。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要量就越大。

再有,哺乳的妈妈在产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骨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乳汁中的钙往往会消耗过多体钙。这时,如果不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妈妈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这样的“月子病”;还会导致婴儿发生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坐月子应该如何补钙

根据我国饮食的习惯,建议产后的妈妈每天喝奶至少250毫升,以补充乳汁中所需的300毫克的优质钙,妈妈们还可以适量饮用酸奶,提高妈妈的食欲。

另外,月子里的妈妈每天还要多吃些豆类或豆制品,一般来讲吃100克左右豆制品,就可摄取到100毫克的钙。同时,妈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吃些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保证钙的摄取量至少达到800毫克。由于食物中的钙含量不好确定,所以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钙剂。这样,便可清楚自己是否补足了钙。

再有,妈妈也可以多去户外晒晒太阳,这样也会促进骨密度恢复,增加骨硬度。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缺钙 产后缺钙的危害 产后缺钙

产后缺钙有这些危害 产后补钙食谱推荐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经常会腰酸背痛、腿脚抽筋,这是缺钙的一种表现,及时补钙是必须的,因此,产妇应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以……详细>>

孕妇缺钙的危害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期钙质的摄入量较常人更高,只有充足的钙质才能满足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那么孕期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如何知晓孕妇缺钙 缺钙对胎儿影响大吗

在生活中,孕妇的健康问题是大家一直很关注的问题,那么对于孕妇缺钙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孕妇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孕期缺钙有哪些危害? 推荐三个补钙小食疗

怀孕期间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钙含量高的食物,怀孕期间缺钙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不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因……详细>>

孕期缺钙有何表现 孕期补钙常吃4种食物

准妈妈在孕期补钙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胎儿的发育以及宝宝出生的成长发育哦。然而,有很多第一次当准妈妈的年轻女性补钙方法并不正确……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