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腰痛警惕这6个因素

2017-11-06 12:07:26      

1、血瘀性腰痛

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瘀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血瘀性腰痛,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样痛。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炎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早期与血瘀性腰痛不好区分,应该进行检查。

2、盆腔肿瘤

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3、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背痛的常见原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4、寒湿性腰痛

此类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腰部偏上)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

5、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亦随着胎龄的增长而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6、肾虚

女人很男人一样也是容易肾虚的,女人肾虚跟男人肾虚的后果差不多,都能造成腰痛。如果是肾虚腰痛那就要注意补肾,平时除了服用一些补肾的保健品外,也可以吃那些可以补肾的时候,比如一些动物内脏,或者是其他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缓解经期腰痛

在月经期穿紧身亵服,会使经血流出不畅,而且在脱穿时还会使盆腹腔压力突变,很轻易造成经血逆流。详细>>

女性难产的因素

不正常之胎位或胎向不正常。因为产前超音波的广泛使用,不正常之胎位(臀位或横位)大都会被发现,胎向不正常(如胎儿之后脑勺在正后方)一般需要……详细>>

产后出现腰痛的十个原因 产后腰痛怎么办

产后腰痛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一般一个月后会逐渐消失,倘若产后新妈妈腰痛未见减轻,反而有所加重,或者持续时间较长(超过一个月)……详细>>

孕期腰痛有四个原因 如何缓解腰痛可知晓

孕期腰痛有四个原因,如何缓解腰痛可知晓?很多准妈妈都有种感觉:随着怀孕周期的增加,越发觉得腰痛。通过多方面的了解,觉得这也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须知产后腰痛的原因 饮食上助你缓解腰痛

女性经过十个月的怀胎终于迎接来了自己的小宝宝,可是,生产时的疼痛还没忘记,产后身体的不适带来的疼痛又开始纠缠着新妈妈们,比如产后腰痛,那……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