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缓解腰酸背痛的日常保健操

2017-11-06 12:07:26      

1、增加下腹部力量

仰卧,举腿,直到大腿与腹部垂直,小腿要与大腿成直角。努力把大腿垂直上举,直到臀部微离地面,但背部不能离开地面。

2、抻拉下背部

平躺,弯曲膝盖,双手紧抱膝盖并往肩部运动,头部不可离地,这样就能抻拉腰部。重复此动作。

3、伸展背部

用手和膝盖撑地。将左臂和右腿同时水平伸直,保持这个姿势5~10秒钟,然后将手和脚收回。身体保持不动。然后换另一侧再做。

4、抻拉臀部肌肉

仰卧,举起双腿,将一条腿架到另一条腿的膝盖上。双手抱住大腿,将膝盖和脚往胸部方向拉动,直到臀部和大腿外侧有抻拉感觉为止。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重复这一动作。

5、锻炼肩部肌肉

跪立,膝盖着地,低头,收下颌,直到出现双下巴为止。将手臂向两侧上举,然后小臂弯曲于头后,胳膊肘成直角。再将头、手、肘、上臂向下往腰腹部方向拉动,让肌肉保持几秒钟紧张状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如何预防腰酸背痛的?

当站立时,脊椎承受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详细>>

人流后腰酸背痛,腰酸背痛的调理方法

人流即人工流产,指的是人为的终止妊娠过程的一种手段。人流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是女……详细>>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超过80%的人坐立姿势不正确,或多或少给脊柱腰椎都造成了过重的负担。看来,挺胸收腹不光是为了好看,更多的是为了健康。当然,并不是说整天要……详细>>

经常感到腰酸背痛的原因

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详细>>

孕妇腰酸背痛怎么回事?缓解孕期腰酸背痛方法

孕早期的腰疼背疼,多是因为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一般疼痛比较轻微。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准妈妈的腰腹部越来越凸出,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不得不将……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