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皮肤瘙痒患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2017-10-16 15:50:36      

皮肤瘙痒令患者很烦恼,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反复发作,剧烈的瘙痒令人非常不自在。其实皮肤瘙痒不单单只是会造成剧烈瘙痒那么简单,皮肤瘙痒也有可能引起很多并发症。严重的患者应该引起注意。那么,皮肤瘙痒症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一、内分泌系统疾病。研究发现,20%左右的皮肤瘙痒患者会出现甲亢或者甲减,孕妇还可能会出现“妊娠性瘙痒”。

二、血液疾病。很多皮肤瘙痒症患者都会伴发缺铁性贫血或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这类型的疾病主要包括有脑肿瘤、神经衰弱以及脑水肿等疾病,会降低中枢感受器止痒阈值,导致皮肤瘙痒。

四、消化系统疾病。诸如溶血性黄疸和阻塞性黄疸等,皮肤和血清中的胆盐浓度会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

五、泌尿生殖系统疾病。肾病功能障碍患者,尤其是尿毒症病人,因为血液中的尿素无法排除,在体内大量潴留,并随汗液排出体表,故引起全身性顽固瘙痒,其痒难忍。中老年妇女常因月经不调,白带增多,外阴不洁,卵巢病变,或因阴道滴虫和真菌感染而致外阴炎症等,常可发生外阴瘙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也会诱发其他并发症?

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肝胆疾病,包括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因血清和皮肤中胆盐浓度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详细>>

皮肤瘙痒的常见并发症

内分泌系统疾病“甲亢”疾病所引发的瘙痒症状发生的较早,则是由于此病患者的皮肤比较湿润,因此在夏季时瘙痒症状会加重;伴随皮肤瘙痒的并发症中……详细>>

皮肤瘙痒的并发症不可小觑

血液系统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大都伴有全身性皮肤瘙痒。缺铁性贫血患者约15-20出现全身或局部性瘙痒。详细>>

孕妇皮肤瘙痒当心妊娠并发症

为了做好鉴别诊断,对妊娠期出现瘙痒或黄疸的病人,一是要引起孕妇和医生的注意,卧床休息,低脂饮食,对症治疗,同时应当常规检查肝功能、凝血时……详细>>

妊娠期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

本病母子预后良好,新生儿一般不发生黄疽。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应用利胆醇治疗瘙痒症,补给脂溶性维生素。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