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怀孕之前一定要做的孕前检查

2017-10-10 13:37:29      

1、TROCH

检查项目包括风湿病毒,弓形虫,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体。正常位阴性,如阳性,则应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妊娠。

2、对胎儿的影响可能致命

如果孕妇患上了风疹,本人虽然仅仅出现感冒的轻微症状,但会给胎儿带来致命的影响。

在受孕前3个月感染风疹很容易导致流产。即使没有流产,50%~75%被感染的孕妇也会生下死婴或有严重畸形的婴儿。

3、进行预防接种3个月后才能怀孕

在受孕前进行风疹抗体检查之后,如果结果是阴性就要进行预防接种。接种之后至少3个月后再怀孕。

4、血型检查:为了预防产时产后出现的大出血,孕期常规都事先检查血型

分娩可能导致大量出血,这时弄清楚孕妇的血型是相当必要的。另外,如果准爸爸是A型,B型或AB型,准妈妈是O型,生出的小宝宝有“ABO”溶血的可能性。如果准妈妈为Rh阴性血型,既往有胎婴儿Rh溶血史者,在生产前要预备好Rh阴性的血液,以备新生儿发生Rh溶血症换血治疗时用。

孕妇患有梅毒时,毒菌会进入胎盘造成胎儿先天性感染。胎儿感染上梅毒菌之后,肺,肝,脾胰腺都会受到影响。胎盘也会发生变化。这样的变化会对胎儿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想了解是否感染梅菌就做血清检查。除了在怀孕初期进行一次检查之外,危险系数较高的孕妇在怀孕后期还应当增加一次本项检查。

在患有梅菌的情况下可以用青霉素进行治疗。在怀孕前18周进行治疗就可以预防胎儿感染,如果超过18周,就需要孕妇和胎儿一起接受治疗。

5、HIV检查:艾滋病患者不宜怀孕

新生儿因父亲或母亲是艾滋病患者而直接感染病毒的平均概率是25%。所以,在已经得知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下不应当生育。如果从怀孕第8个月开始服用防止母婴感染的药物,病毒传染给胎儿的可能性将会降低到6%~8%。

尽管对于大多数正常孕妇而言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很低,但仍应该具有防范的意识,在事先进行艾滋病检查之后,以健康的身体状态去迎接怀孕。

6、贫血检查:患有贫血症将无法给胎儿提供充足的氧分和营养

胎儿是从母亲的血液中获取必需物质。如母亲贫血,那么胎儿就无法获得充足的氧分和营养。育龄妇女很容易因为贫血而在怀孕过程当中变得非常脆弱。

孕妇贫血可能导致早产,难产,生出低体重婴儿,引起婴儿发育迟缓。严重的还会导致新生儿死亡。所以说孕妇的营养化状态是新生儿的健康基础,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希望所有已婚女性都在怀孕之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接受相关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一定要做检查吗 这八项项目必不可少

现在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生两个宝宝来进行抚养,很多的家庭都知道想要怀孕,就一定要做好孕前检查,可是,对于孕前检查的……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怀孕前检查孕酮吗?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女性不用查孕酮,但对于一些长期月经周期不正常的女性,或者过去有流产史的女性很有必要做孕酮检查。不过,目前很多怀孕初期……详细>>

怀孕前检查孕酮吗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女性不用查孕酮,但对于一些长期月经周期不正常的女性,或者过去有流产史的女性很有必要做孕酮检查。不过,目前很多怀孕初期……详细>>

准备怀孕前检查项目

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