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17-10-10 12:14:58      

1、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功能不成熟,体温不稳定,天热容易发热,天冷容易体温不升,甚至发生硬肿症。

2、早产儿由于呼吸中枢不成熟,呼吸不规则。常有呼吸暂停;另外,由于早产儿肺表面活性物质合成不足,容易发生肺透明膜病。

3、早产儿由于胃肠道的动力不成熟,容易发生呕吐、呛奶、吸入、喂养不耐受和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4、早产儿由于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容易发生颅内出血和脑室周围白质软化。

5、早产儿由于血液系统不成熟,容易发生出血和贫血。

6、早产儿由于免疫系统不成熟,容易发生感染和败血症。因此,早产儿特别是胎龄不足34周的早产儿在出生之后应放在重症监护室中进行严密监护治疗,直至临床情况稳定和体重达到2000克以上才能出院。出院后还需定期随访检查,包括:神经行为、体格发育、听力、视力等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由于早产儿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合成不足,容易导致早产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此病主要见于早产儿及剖宫产儿,尤其多见于3……详细>>

早产儿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由于早产儿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合成不足,容易导致早产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此病主要见于早产儿及剖宫产儿,尤其多见于3……详细>>

早产儿贫血的症状与并发症

患者早期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嘴唇、指甲颜色变淡等;呼吸、心率增快;食欲下降、恶心、腹胀、便秘;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激动等,年长……详细>>

警惕早产儿的并发症

临床表现为青紫、呼吸暂停、嗜睡、惊厥、尖叫、肌无力及眼球异常转动等症状。详细>>

如何预防早产儿的并发症

早产儿因为并未足月,以及器官发育不成熟,所以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相对减弱,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对于早产儿的护理要注意留心观察是否有呼吸困难……详细>>

  • 唐军

  • 杨传忠

  • 朱小春

  • 余家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