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在接种疫苗时的注意事项

2017-10-10 11:56:41      

早产儿生长发育状况滞后于足月儿,特别是在免疫系统方面尤为突出,所以早产宝宝相对于足月宝宝存在着更大的被感染危险,所以要知道早产儿在接种疫苗时的注意事项。

特别提醒:给早产宝宝的接种注意及禁忌

△出生体重<2500g的早产儿不宜接种卡介苗。

△对乙肝表现抗原阳性母亲或感染状况不明的母亲所生婴儿,尽管是早产,也必须在出生12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

△如果新生儿体重<2000g,第1针疫苗不应计入免疫程序,在婴儿达到1月龄时重新接种3剂乙肝疫苗。

△胎龄小于28周的极早产儿接种HIB疫苗后需在6月龄加强1针。

△早产儿应在2、4和6月龄接种3针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在12月龄接种第4针,并在4~5岁加强1针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早产儿,需要父母更要加倍的细心呵护,要小心翼翼的去呵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如何接种疫苗?

低体重早产儿(≤2000g)接种乙肝疫苗的血清阳转率较低。但到1月龄,所有早产儿,不管出生时体重和孕期如何,几乎都和正常婴儿一样对疫苗有……详细>>

早产儿该如何接种疫苗

早产宝贝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早产宝贝生长发育状况落后于足月宝贝,在免疫系统发育方面尤其突出,早产宝贝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为免疫细……详细>>

早产儿该如何接种疫苗

产宝贝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早产宝贝生长发育状况落后于足月宝贝,在免疫系统发育方面尤其突出,早产宝贝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为免疫细胞……详细>>

新生儿什么时候打防疫针?早产儿该怎样接种疫苗?

新生儿出生后需要打疫苗,打疫苗可以让新生儿降低患病的可能,很大程度上避免一些疾病的侵扰。疫苗分为很多种,需要在宝宝出生后的不同月份进行接……详细>>

早产儿喂养注意事项

秋季喂养早产宝宝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季节的特点,选择比较不会上火的奶粉。不过早产宝宝的奶粉应该是早产配方奶。这也是针对于早产宝宝所设计的……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