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维生素b6能缓解孕吐吗

2017-10-10 11:27:58      

维生素b6能缓解孕吐吗

是可以的,维生素B6片,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B6缺乏症。也可用于减轻妊娠呕吐。一次1-2片,一日3次。长期、过量应用该药品可致严重的周围神经炎、出现神经感觉异常、步态不稳、手足麻木。孕妇接受超量维生素B6,可致新生儿产生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

维生素的服用禁忌

维生素C以空腹服用为宜,但要注意患有消化道溃疡的病人最好慎用,以免对溃疡面产生刺激,导致溃疡恶化、出血或穿孔。

肾功能较差的人不宜多服维生素C。若长期超剂量服用维生素C有可能引起胃酸过多,胃液反流,甚至导致泌尿系统结石。尤其是肾亏的人更应少服维生素C。

大量服用维生素C后不可突然停药,如果突然停药会引起药物的戒断反应,使症状加重或复发,应逐渐减量直至完全停药。

维生素C不宜与异烟肼、氨茶碱、链霉素、青霉素及磺胺类药物合用;否则,会使上述药物因酸性环境而疗效降低或失效。

维生素C对维生素A有破坏作用。尤其是大量服用维生素c以后,会促进体内维生素A和叶酸的排泄,所以,在大量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维生素A和叶酸的服用量要充足。

维生素C与阿司匹林肠溶片合用会加速其排泄而降低疗效。

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不要服用人参。

维生素C与叶酸合用也会减弱各自的作用。若治疗贫血必须使用时,可间断使用,不能同时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6能缓解孕吐吗

维生素C以空腹服用为宜,但要注意患有消化道溃疡的病人最好慎用,以免对溃疡面产生刺激,导致溃疡恶化、出血或穿孔。详细>>

维生素b6能缓解孕吐吗?

维生素C以空腹服用为宜,但要注意患有消化道溃疡的病人最好慎用,以免对溃疡面产生刺激,导致溃疡恶化、出血或穿孔。详细>>

怀孕吃维生素B6缓解孕吐功效

准妈妈孕期适量服用维生素B6可以有效缓解妊娠呕吐,控制浮肿,缺乏维生素B6则会引起神经系统功能障碍、脂溢性皮炎等。并会导致胎宝宝脑结构改……详细>>

吃石榴能缓解孕吐吗

妊娠期呕吐属于妊娠反应的一种,一般出现在孕前3个月,之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稳定,呕吐等现象则会消失,建议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一些生冷刺……详细>>

甘蔗能缓解孕吐吗

但是孕妇不宜常吃甘蔗。虽然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之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