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女人吃什么食物可以助孕

2017-09-29 16:25:48  来源:新浪中医    

身体营养元素补给的助孕食物

怀孕与女性身体营养营养不足有很多的关系,所以女性在备孕期间如果有缺铁、缺锌、缺钙等情形等要注意服用相关的食物。比如菠菜煎豆腐、胡萝卜鸡蛋外,黄金饼冬瓜瘦肉、汤木耳虾皮蛋、木瓜猪肚汤、菠菜丸子汤、潮州蚝仔烙。

身体有保健需求的助孕食物

这种滋补对象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宫寒、气血不足、雌激素不足的女性。而这类在食物方面主要是指具有调节内分泌、补气血、调理宫寒功效和作用。比如气血不足可以喝乌鸡人参汤,当归鸡汤,当归红枣排骨汤,银耳红枣汤。

备孕期间女人吃什么

一、鱼类、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是备孕期间制造卵子和精子的绝佳食物,其实说到这点,大家也许就明白了,吃鱼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女性朋友需要多多摄入蛋白质。对于宫寒的朋友,多多食用属性偏热的鸡蛋可是不错。

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蛋白质也不易补充过多,身体每天能够吸收的蛋白质量是有限的,过多食用无益。一般成年人每天每千克体重应摄入蛋白质1.0~1.5克,准备要孩子的妇女每天每千克体重应摄入1.5~2.0克蛋白质,以便为怀孕做好体质上的准备。

二、富含叶酸的食物

备孕补充叶酸的作用已经反复强调过了,叶酸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早已经得到科学的验证,作为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因为最初是从菠菜叶子中分离提取出来的,故得名“叶酸”。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绿叶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非常丰富,动物的内脏和酵母中的含量也很高。

日常生活中富含叶酸的食物有: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三、备孕补钙的食物有这些。

备孕期间女人吃什么?可能不少妈咪对于孕前补钙并不以为然,其实孕前妈妈补钙充足,才能避免孕期夜惊、抽筋、胎儿伛偻等缺钙症状,备孕期间钙元素的摄入可参考成人的建议每日摄取量是5μg,但是妊娠期和哺乳期女性应当增加1倍左右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这4种助孕食物可多吃!

有很多处在备孕期的夫妻,明明身体没有任何疾病,但是却出现了怀孕困难的现象,这让许多备孕夫妻都感到特别困扰。其实这与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排卵期吃什么助孕?

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黑豆汤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因此专家建议女……详细>>

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对身体好

菠萝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详细>>

女人排卵期吃什么有助受孕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在女性的月经周期中,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排卵,对于备孕女性来说,把握好排卵期,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因此,人们常……详细>>

备孕期间女人吃什么补肾!

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夜尿频多、体力不济、记忆力下降、月经不调、心烦气躁、黑眼圈、掉头发,是女性“肾虚症候群”的九大信号。熬夜、减肥、流产……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