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坐月子膝盖受风的偏方

2017-09-29 13:57:58      

坐月子膝盖受风的偏方

1、坐月子膝盖受风的偏方

产后膝盖痛,用外用的经络露擦到膝关节上,在包上保鲜膜,外面拿热毛巾在热付个十到十五分钟,这样半个小时就不痛了,连做半个月彻底就可以好的。可以是产后受凉了的原因,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热敷后贴上伤湿止痛膏。不要太劳累了,注意休息。产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吧,特别是要注意盖好被子,另外考虑看是不是有缺钙的现象导致的,适当的补充一下吧。

2、什么是产后风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是妇女在生产孩子时期,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腠理合闭,使风寒包入体内,为之月子产后风难治的原因。

中医指孕妇产后感受外邪而引起的一种病症。产后,构成骨盆的关节及身体的所有部分处于松散状态。因为各种身体变化及分娩引起的体力损失、出血等症状,产妇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身体状态,这段时间被称为产褥期。如果这期间调理不当,平生都要承受产后风的折磨。

3、坐月子吃什么好

第一、二周:一日五餐。早上吃姜丝鱼汤和蔬菜。中午吃麻油猪肝和蔬菜。下午茶吃甜粥、玉米。晚餐吃药膳鸡腿和鲑鱼炒饭。消夜吃红糖番薯。

第三周:鲈鱼汤和猪肝药膳餐,能够排除体内毒素。

第四周:猪腰和炖品,能补充钙和矿物质。

第五周:麻油鸡,有温补作用。研究发现,妇女产後期间的营养非常重要,不但影响恢复母体复原外,更攸关乳汁分泌量与营养素,对婴儿生长发育更是关键,因此,妇女产後第二天,一定要开始着重乳房护理工作,每天早晚热敷、按摩乳房,以利分泌母乳喂哺婴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膝盖疼怎么办 外用偏方疗法

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因为月子里护理不当而出现月子病。月子病的症状很多,有腰痛、头痛、膝盖疼等等。很多女性顺产后,身体没出现不适,等到……详细>>

秋季坐月子需防风但捂不得

秋干气燥的,许多新妈咪们便觉得还是穿少一点凉快,却不知道秋天看似气温高,其实早晚温差大,早上和晚上都很凉,只是白天太阳大的时候温度才高。……详细>>

秋季坐月子防风保暖注营养

秋季气候变化多端,忽冷忽热,很多女性忍不住开空调吹风散热就容易感染风寒,在秋季,稍微开窗透风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能风直接吹头,特别要避……详细>>

秋季坐月子需防风但捂不得

秋干气燥的,许多新妈咪们便觉得还是穿少一点凉快,却不知道秋天看似气温高,其实早晚温差大,早上和晚上都很凉,只是白天太阳大的时候温度才高。……详细>>

中式坐月子VS西式坐月子

为什么美国人不会落下”月子病“呢?因为美国人也有他们的产后禁忌--在因分娩拉开的肌肉韧带未恢复前,产妇要用特殊的姿势弯腰、取重物,保健医……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