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产后月子病

2017-09-29 13:55:08      

如何预防产后月子病

1、饮食有度。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适宜以清淡为主,富含营养的同时也要容易消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肥腻煎炒的食物。

2、劳逸结合。坐月子期间不宜过度劳作,可适当活动,避免耗气伤血。

3、小心寒凉。坐月子期间居室的温度要事宜,不宜太热或太冷,空气需要流通,阳光充足。要避免风寒,注意保暖。切忌不能碰冷水,不吹过堂风。

4、避免房事。妈妈在产后42天内禁止房事,避免房事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5、注意个人卫生。妈妈在坐月子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有产伤要及时治疗。

6、保持良好的心情。坐月子期间尽量保持轻松、舒畅的心情,不要悲伤、抑郁过度,慎防情志伤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月子病如何调理

月子病其实是民间说法,在医学上讲其实是月子后遗症,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往往没有实质性的病变。常见症状是肩酸肩痛、胳膊酸胳膊痛、手酸手痛、腰……详细>>

怕冷怕风或是产后月子病 月子病如何调理有效

女性在经历过妊娠、分娩之后,身体内的一些器官尤其是生殖器官会受到一些损伤,全身毛孔大开,就像一座原本坚固的堡垒被打出了许多的缺口,外界的……详细>>

预防月子病注意保养身体 产后月子病注意事项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所以女性在病症出现的初期就要及早的去医院检查,……详细>>

产后容易留下四个后遗症 如何预防月子病

一般来说,在产后很多孕妈妈都不能及时的调整身心状态而导致产后抑郁症,其实除了这种抑郁症之外,还有多种产后后遗症需要准妈妈来记住。那么,产……详细>>

产后月子病发汗能好吗?

月子病是现在女性生产后都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所以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也显得格外得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就患上月子病。月子病虽然不至于让人发生生命……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