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背痛怎么办,治疗是关键

2017-09-29 13:30:06      

背痛怎么办,治疗是关键,对现在的一些上班族们,经常有背痛的感觉,那该怎么做呢,可以选择一些拍打方式,或者放松的方法,都是不错之选,对背痛改善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要知道的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要注意方法,不要过度的进行。

背痛怎么办,下面介绍一些自我康复的方法,那选择这样的方法进行,对改善背痛的效果也都是很不错,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是很喜爱这样的选择。

自我康复方法:

1、休息停止活动,可上床选择一个舒适的睡姿,减少腰背痛。侧卧位时注意翻身。也可试用髋膝屈曲90度,小腿下放置几个枕头或棉被。

2、放松肌肉。肌肉紧张时可热敷疼痛部位,并可由家人轻轻按摩使肌肉放松。

3、俯卧:平展俯卧、双臂靠近身体、脸朝一侧。深呼吸数下,刻意完全放松,保持4至5分钟。

4、伸展性俯卧:在俯卧的基础上,抬起上身、屈肘支持上身、深呼吸数下,完全放松,保持4至5分钟。

5、俯卧背部最大限度伸展:由俯卧位双手撑地,抬起上身。盆骨、臀、腰必须完全放松,腰下垂,保持1至2秒,恢复俯卧。重复以上动作,上身逐渐抬高,使背部最大限度伸展。如果您感到疼痛减轻或集中,您可把腰部下垂多保持1至2秒,每节练习至少进行10次。

6、站立伸展:当条件不允许您做俯卧运动练习时,即可做站立伸展。双腿微分开站立,双手放于腰部,手指向后,将腰以上躯干向后弯,双手做支柱,维持1至2秒回到开始的位置,这个练习也能防止腰背痛进一步发展。

背痛怎么办,以上是不错之选,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对改善背痛有着很好的帮助,不仅可以使得缓解背痛病情,而且长时间的使用,也都是可以避免背痛,让后背变得很轻松,同时也不会在有疼痛的感觉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坐着时可于椅背上放柔软靠垫,舒缓背部压力;而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专家来给你支招!

腰酸背痛是很多孕期的孕妇常有的情况,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具体到底是怎么会事呢?详细>>

早上起床背痛怎么办

好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感到背疼,大多说人认为是太累了引起的,不把背疼当回事,有些时候早上起来背疼可能就是因为做了一些累的工作,太劳累了引起的……详细>>

怀孕后腰酸背痛怎么办

和其他一些怀孕后经常出现的不舒服一样,腰酸背痛绝大多数是暂时性的,是“有期徒刑”,生完孩子就会好的,只有很少的人生完孩子还会继续腰酸背痛……详细>>

产后腰酸背痛怎么办

产后引起腰酸背痛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产后常常要抱孩子,因为这也是腰部用力,时间久的话也造成腰酸背痛的现象。正是由于这些细节性的问题所以就……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