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的诊断与预防

2017-09-29 09:52:59      

一、早产的诊断

1、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

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尽早到医院检查。

2、阴道出血:少量出血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

3、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二、四种方式避免早产

在妊娠28周后,准妈妈们不应做不利于宝宝的事情,避免早产的发生。

方式1:应加强营养避免精神创伤,不吸烟,不饮酒,避免被动吸烟。

方式2:妊娠后期绝对禁止性生活因为精液中的前列腺素经阴道吸收后会促进子宫收缩。

方式3:出现早产迹象应马上卧床休息并且取左侧位以增加子宫胎盘供血量,有条件应住院保胎。

方式4:积极治疗急慢性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自我诊断与预防

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详细>>

预防早产的要点

不要碰腹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或上下班高峰时外出,被人碰一下,就有跌倒的危险,特别是上台阶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稳。不要拿重东西或拿高……详细>>

早产的征兆与预防

引发早产的诱因很多高领产妇出现早产的概率明显增加,还有年龄过小的产妇尤其小于20岁,早生的概率是34岁以上孕妇的11倍。有做人工流产,晚……详细>>

预防早产的水果

每个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都会非常注意的,因为孕期的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不管是吃的东西还是活动范围都有极大程度地受到了限制,就算这样一些不经……详细>>

预防早产的饮食

预防早产的发生,准妈妈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热性调味料。而且要少食山楂,因为山楂可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