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高龄产妇如何顺利保胎?

2017-09-28 11:44:55      

1、做好产前检查。产前检查非常有必要,是减免出生缺陷等状况的最佳手段,对高龄产妇而言仍有必要。除了常规检查外,要做好生殖系统健康检查。

2、孕前口服叶酸。医生建议提前3个月口服叶酸,可避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持续补充至怀孕12周为止。

3、唐氏筛查。检测孕妈妈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建议怀孕16-20周时进行。

4、羊水穿刺检查。一般针对于高龄产妇需要做该项目检查,正常妈妈不需要。该检查适宜怀孕20周后进行,可直接获取染色体数量,判断胎儿是否异常。因为高龄产妇发生染色体畸形的几率会比较大。

5、孕晚期多休息。孕晚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孕妇心脏、肺脏及其它重要器官,如脊柱、关节和肌肉等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休息是尽可能减少风险的最佳方式,医生认为,孕妇妊娠32周后,应停止工作,尽量多休息。

6、适量运动控制体重。大龄孕妇更加容易发胖,因而营养补充要适宜,否则可能加大难产风险,医生表示,一般妊娠40周的孕妇体重增加不要超过12.5千克,其中胎儿约占3-3.5千克。怀孕后可进行一些适量且适宜的运动,即可提升机体免疫力,又可促进营养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如何顺利保胎

孕晚期多休息。孕晚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孕妇心脏、肺脏及其它重要器官,如脊柱、关节和肌肉等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休息是尽可能减少风险的最佳……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如何顺利分娩

做好产前运动。高龄孕妇生二胎前,如果没有异常状况,应该树立信心,选择自然分娩,分娩前多做产前运动,比如散步、孕妇体操等,都是可为顺利分娩……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不化妆不涂指甲油。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需要强调的是夫妻双方都要体检,而不只是女性。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以及五脏检查,如果患有性病,需要治愈后才能备孕。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宫颈的防癌检查和B超检测宫颈的形态和长度,在医生的指导和干预下怀孕。另外,如果既往有宫颈炎或者阴道炎、盆腔炎的病人首先要控制感染,然后解……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