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怎样降低早产率?

2017-09-28 11:22:58      

怎样降低早产率?

预防早产首要的是:孕妇应定期作产前检查,尽早发现上述疾病并积极治疗,消除或减轻这些可能引起早产的原因。同时孕妇要避免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注意孕期卫生,预防传染病,并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一类有害物质。

1、调节好情绪和心态。孕妇心理压力越大,早产发生率越高,特别是紧张、焦虑和抑郁与自然早产关系密切。因此,凡有紧张、焦虑或抑郁的孕妇要积极通过调节或心理辅导、咨询等,使不良心理状态得以改善,恢复健康,平静心态。

2、积极防治感染。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在生殖道感染时,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必须加强会阴部卫生保健,积极防治细菌性阴道炎,以防止绒毛膜羊膜炎及子宫内胎儿感染。

3、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研究表明,妊娠期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习惯,不仅可导致低体重儿,还可增加早产发生率。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孕妇在妊娠期的最初2/3时间内进行合理运动可降低早产的危险。孕早期运动者早产危险减少20%,孕中期运动者减少48%。

4、孕期夫妻的性生活要选择好合适的体位,以免伤害到胎儿,在孕晚期尤其需要避免性生活,以防发生胎盘早剥。

5、孕期需要积极做好保健和监护工作,及时发现孕期疾病并尽早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多吃鱼可降低早产率

丹麦研究者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的可能性越大,出生时的婴儿也会较一般婴儿更健康、更精神。详细>>

定期产检可降低难产几率

因为产检的作用一方面检查母体是否有有关疾病,另一方面检查胎儿是否发育正常,能有效对整个孕期进行监测,所以还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胎位不正是……详细>>

有孕吐反应可降低流产率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不希望研究结果被看做对瘦弱女性的一种批评。他们表示,希望新研究结果能够帮助成千上万的怀孕女性更好地保持健康、度过孕期。详细>>

注重锻炼也可降低难产几率

难产不仅伤害孕妇的身心健康,而且对胎儿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种威胁。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很多夫妇都担心分娩时遭遇难产。那么难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详细>>

节食减肥会降低受孕率 要如何提高受孕率呢

备孕,是每个年轻小夫妻都要计划的事情。想怀孕,靓女需要改变的生活细节有很多。提醒靓女们,下面这些事会降低你的受孕率。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