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对宝宝的影响

2017-09-28 10:13:40      

早产对宝宝的影响

1、肺发育不完善

因早产之故,宝宝肺部无法充分膨胀,影响正常呼吸,甚至可致其死亡。

2、肝脏发育不完善

早产使肝脏系统发育不成熟,会造成新生儿VK缺乏,易引起出血等。

3、影响中枢系统发育

未足月出生的婴儿,体温中枢系统发育不全,脂肪又少,体温自我调节能力差,容易出现硬肿和肺出血症状。

4、吮吸能力差

因吮吸能力差,早产儿喂养有难度,可引起低血糖等症,情况严重需采用鼻饲方式喂食。早产儿不能正常吮吸乳汁,会造成新生儿的的低血糖,严重的甚至要用鼻饲喂养。

5、抵抗力弱

早产儿抗病毒、抗细菌能力差,受周围环境影响大,容易出现肺部感染等症状。

6、易引发黄疸

早产儿出现黄疸的几率很高,而且病情可能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对宝宝身高有影响

成熟年龄的迟早会影响急速成长的身高。一般是急速成长现象发生较早的人,就较快达到终止点;较晚发生的,也较晚达到其终点。当性早熟的少女不再长……详细>>

早产对宝宝的危害?

早产儿智力都会有问题么?生活中的早产并不少见,早产儿不但身体发育不良导致身体各个功能的不健全,还有可能智力低下影响宝宝以后的正常生活。早……详细>>

早产对宝宝身高有影响吗?

宝宝中心儿科专家指出,大多数早产宝宝在1周岁内,身高和体重都能赶上正常水平。事实上,很多早产宝宝出生几个月内都能跳跃到较高的成长曲线上。详细>>

早产对宝宝身高有影响吗

成熟年龄的迟早会影响急速成长的身高。一般是急速成长现象发生较早的人,就较快达到终止点;较晚发生的,也较晚达到其终点。当性早熟的少女不再长……详细>>

早产宝宝腹泻的危害

如果腹泻时间较长,可引起营养不良和各种维生素缺乏,而消化不良与营养不良可互为因果,往往造成恶性循环。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