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期长色斑要怎么办 应该注意哪些情况

2017-10-09 10: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怀孕的时候皮肤上会长斑,那么孕期长色斑要怎么办呢?

孕期长色斑要怎么办

怀孕3~5个月的妇女,由于血液中黄体酮、雌激素增加,使色素细胞变得活跃,面颊部及其他部位,色素逐步增加。一旦分娩后,色素逐步消退,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一些妇女或少女,患有痛经或子宫卵巢疾患,由于内分泌混乱,也可在面部出现黄褐斑。

有些慢性肝病患者,由于肝脏代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不能通过肝脏解毒,也可出现色素斑,有人称之谓“肝斑”;有些人面部患有湿疹或皮炎,经常涂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如肤轻松等),除皮肤病本身愈后可留下色素斑外,激素本身对皮肤色素细胞也有一定刺激作用。

维生素C是还原剂,能减少黑色素形成,长期较大剂量应用(每日1~2克)有一定效果。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且有改善微循环作用,如能配合维生素C治疗(每日100~300毫克),能起到协同作用。

外用药可选用有营养肌肤作用的营养霜或氢醌霜,要防止香料过敏。

准妈妈脸部出现色斑之后要注意:

1、饮食

出现色斑之后饮食上要相对清淡些,尽量少吃刺激性和粗纤维的食物,如玉米高粱荞麦等,要防止便秘的发生,因为便秘会使体内的毒素积累排不除去,导致肤色暗沉。

2、休息

保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的心情,避免熬夜和心情烦躁,这些加重色斑。科学家发现晚上12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的美容时间,这段时间最好要卧床入睡。

3、祛斑

对于色斑的处理不能取漂白,也不要用美白霜掩盖,可以适当的涂抹一点妊娠霜。一般的色斑会在3个月内消失,如果过期无法褪去可以请美容专家来治疗。

4、化妆

不要浓妆注意防晒,尽量不要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因为阳光会加重色斑,并使色斑在产后也不能褪去。

5、冷热水冲洗

坚持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脸上长斑的部位,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还能调节皮脂分泌,而且皮肤深层污垢得到清除,有效地防止黑色素沉积在毛孔内。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持皮肤的弹性,良好的皮肤弹性基础将有利于承受孕期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爱美妈妈孕期长斑有妙招 试试饮食淡色斑

孕期长斑怎么办,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脸部色斑问题,各位准妈咪可以参考一下。详细>>

生男孩孕期会长斑?孕期多吃7大抗斑食物

怀孕后,眼睛下面和脸蛋上突然长了很多斑,下巴上也有,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孕期长斑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孕妇激素水平改变易长色斑 长色斑怎么办才好

很多当了妈妈的女性都会感慨,以前脸上干干净净,没有痘也不长斑,但是怀孕以后各种肌肤问题也慢慢出来了,尤其是斑点,怀孕以后不但长出来一些斑……详细>>

孕期脸上长了很多妊娠斑该怎么办

生产前后新妈妈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雌孕激素会使黑色素沉淀。而且由于孕期新陈代谢较慢,新妈妈体内的毒素无法顺利排除,也会加速色素的沉着。……详细>>

孕期长痘怎么办

怀孕之前皮肤光滑洁白,根本找不到痘痘的踪影。谁料到怀孕后,痘痘就像雨后的春笋,一下子都冒出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都是身体激素在“……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