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顺产后肛门胀痛是怎么回事

2017-09-21 13:57:57      

(一)会阴、阴道壁血肿

1、概述 产后及产褥期会阴、阴道壁血肿偶有发生,尤其是手术助产之后,发生时间可在产后几小时、几天至l一3周。

2、病史 阴道自然分娩史,尤其是阴道手术助产史,如产钳、胎头吸引器助产或臀位助产等,或并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会阴撕裂伤。会阴部血肿增大较快时,产妇感觉会阴部剧烈胀痛。阴道壁血肿压迫直肠时,可有肛门坠胀、疼痛不能忍受感。

3、体格检查 出血多者有贫血貌,急性痛苦面容。会阴部血肿可见局部有弹性而坚韧的肿块,表面的皮肤、黏膜呈紫色或紫蓝色,触痛明显。阴道壁血肿可见一侧阴道壁肿大,肿块部分或全部填充阴道腔,并突向直肠或外阴。

(二)产后便秘

1、概述 产后大便艰涩,或数日不解,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太久,水分被吸收太多,粪便变干、变硬,而不易排出。也可因痔疮或会阴伤口疼痛而害怕排便,引起便秘。

2、病史 产后或产褥期内,饮食正常,无腹痛、呕吐。大便困难,数日不解,或干燥疼痛,难以解出,肛门坠胀难忍。

3、体格检查 精神营养状况尚可,腹部无明显膨隆及肠型。肛门检查可见外痔或混合痔,直肠内扪及大便燥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然而在选择生产方式的时候,很多妈妈毫不犹豫地选择顺产,顺产也是最自然的一种生产方式,但是有很……详细>>

顺产后清宫是怎么回事

常见并发症有术后感染(最常见);术后流血;子宫穿孔,操作不当造成、人流综合症,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详细>>

顺产后同房疼是怎么回事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子宫随着腹中胎儿的不断生长发育而逐渐的膨胀变大,待分娩时,孕妇的子宫要比怀孕之前大数倍,因此,其恢复的过程也较为漫长,……详细>>

顺产“挨刀”是怎么回事 5大良方顺产不挨刀

对于孕妈妈来所,关于顺产经常听到“挨刀”这个词,那么什么是“挨刀”呢?“挨刀”又有什么作用呢?“挨刀”有坏处吗?下面请准妈妈跟我一起学习……详细>>

顺产后10天恶露变黑怎么回事

组织物残留可能会导致出现时间加长,夹杂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