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顺产后恶露有异味该怎么办

2017-09-21 13:57:56      

恶露:一般在产后的最初几天里,恶露的量比较多,颜色为鲜红色,所以又称为红恶露或血性恶露;产后3~5天血量会减少,恶露颜色变为淡红色,故称为浆恶露;产后10~14天。恶露颜色会变为白色或淡黄色,故称为白恶露。

1、血热型恶露:临床表现为恶露不止,量较多,红色,质粘稠,味腥臭,产妇口燥咽干,面色潮红,舌质红,苔少,脉虚细而数。

改善方法:养阴清热,固冲止血。

荷叶丸与乌鸡白凤丸同用,前者每次3~6克,每日2次,后者每次1丸(9克),每日2次,均以温开水送服。也可服用丹栀逍遥散,每日2~3次,每次6~9克,温开水送服。

2、血瘀型恶露:临床表现为恶露淋漓不断,色暗夹血块,量少,胸肋胀痛,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舌边尖有紫点,脉弦涩或沉而有力。

改善方法:活血、化瘀、止血。

可以服用生化汤丸,每日2~3次,每次1丸,温开水送服,血热有瘀者慎服。服用乌金丸,每日服2次,每次1丸,温开水送服。服用失笑散,每日2次,每次6~9克,温开水冲破。也可服用益母草膏,每日2~3次,每次10~20克,温开水冲服。

3、恶露不尽:一般来说,恶露在产后3周左右会排干净,但如果一直不断就叫做“恶露不尽”。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同事饮食上也要注意,尽量选择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如鸡子羹、山楂红糖饮、藕汁饮、小米鸡蛋红糖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恶露有异味怎么办

血热型恶露:临床表现为恶露不止,量较多,红色,质粘稠,味腥臭,产妇口燥咽干,面色潮红,舌质红,苔少,脉虚细而数。详细>>

顺产后恶露有臭味

顺产后,正常恶露总含量约为500~1000毫升,有血腥味,不会出现腥臭味。顺产后4~6周恶露会从红色变为白色或淡黄色,分泌量也会逐渐减少……详细>>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详细>>

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反复该怎么办?

产后恶露是女性产后出现的一种现象,主要表现为阴道出血。部分女性因为第一次怀孕,可能不太了解,从而造成恐慌。若产后恶露量较大,或长时间不干……详细>>

顺产后恶露不净怎么办

长时间的出血了,还会造成妈妈们的身体虚弱也有可能导致一些其他类型的感染和一些疾病的产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胎儿娩出之后的一定要注意正常的……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