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顺产要注意什么 如何更顺利生下宝宝

2017-09-21 13:52:39      

一、孕妇年龄在24到28岁之间最适合顺产

孕妇想要顺产,还是需要注意看下自己的年龄是否适合。顺产对于孕妇的体能要求以及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要是身体部位组织发育达到了顺产条件,自然能够选择顺产。

女性的年龄小于24岁的话,女性的骨盆发育未定型,很难进行顺产。要是年龄超过了30岁,那么女性的骨盆也不符合顺产的条件,我们都不建议进行顺产。因此,想要顺产还是需要达到一定的顺产条件。年龄区间要合适才可以的。

二、孕妇顺产需均衡饮食和控制体重

对于婴儿体积过大的人,还是比较不适合进行顺产。体积过大的婴儿容易造成难产的情况,对于婴儿以及孕妇都可能造成危险的。

孕妇想要顺产,需要合理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均衡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怀孕期间,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要注意检查和测量婴儿的发育,胎儿发育处于标准值,这样才能够符合孕妇顺产的条件。

三、孕妇适当运动利于顺产

女性怀孕之后,千万不要完全放弃了运动。其实适当的运动能够利于女性顺产。特别是对于处于怀孕后期的女性们,需要适当增加运动量,比如爬爬楼梯。孕妇们也要适当的调节自身的体能,让自己的心肺功能处于达标状态,更利于孕妇进行顺产。

虽然怀孕后建议适当的活动,但是还是不建议进行激烈运动。跑跳等活动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还是建议孕妇们适当的步行,这样还是比较好的。

四、做好顺产的心理准备

孕妇想要顺产,还是需要提前做好顺产的心理准备。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顺产确实会让她们感到一丝恐惧。不过孕妇们还是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建议孕妇可以适当阅读关于顺产的资料,了解不同情况的应对方式,这样能够更好的缓和孕妇们的紧张心情。

孕妇们在生产的过程中,要对高度信任帮助自己的医生,还要适当的稳定自己紧张的情绪,相信自己以及信任医师,相信他们会帮助你顺利生下宝宝。

五、顺产前要做好检查

孕妇一旦决定顺产,产前也是需要做好相关的检查和护理。比如医生要对于胎儿的位置进行检测,要是胎位不正的话,孕妇们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采用科学的方法矫正胎位。

孕妇想要顺产,自身的体质以及胎儿的发育都需要达到顺产的条件。比如对于一些胎儿体积过大,孕妇骨盆太小的情况,就不适合进行顺产。其实在顺产过程中,要是胎儿出现了缺氧的情况,还是需要采取其他的生产方法。要是孕妇存在妊娠高血压的情况,一般医生也不建议进行顺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要注意什么,如何更顺利生下宝宝

女性怀孕之后,千万不要完全放弃了运动。其实适当的运动能够利于女性顺产。特别是对于处于怀孕后期的女性们,需要适当增加运动量,比如爬爬楼梯。……详细>>

顺产要注意什么 如何更顺利生下宝宝

女性怀孕期间,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要注意检查和测量婴儿的发育,胎儿发育处于标准值,这样才能够符合孕妇顺产的条件。详细>>

顺产要注意什么,如何更顺利生下宝宝

孕妇想要顺产,还是需要注意看下自己的年龄是否适合。顺产对于孕妇的体能要求以及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要是身体部位组织发育达到了顺产条件,自然……详细>>

顺产要注意什么

保证眼部休息和运动,能够帮助孕妈咪减少分娩造成视网膜脱落的风险。眼部运动除了要保健操外,还有很多种。比如,增加眨眼次数刺激眼部运动,这在……详细>>

顺产侧切要注意什么

侧切对于女性而言是没有太大的伤害,但是在产后一定要积极的预防,不仅需要注意饮食,还需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以及护理。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