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原则呢?

2017-09-19 09:59:04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原则呢?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2、要吃农药污染的果菜。

怀孕的时候吃了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后,基因正常控制过程发生转向或胎儿生长迟缓,会导致先天性畸形。

3、避免喝酒。

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

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5、不要喝碳酸饮料。

如果在怀孕期间还喝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会损害胚胎的。因为碳酸饮料主要是由2.6%咖啡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制成,而这些物质会危害胎儿的脑、心、肝和胃肠等器官的正常发育。

6、不要营养过剩。

怀孕期间,不要大鱼大肉。孕妇过多地进食运动肝脏,体内维生素A明显增加,会影响胎儿大脑和心脏发育,甚至出现生殖器畸形。所以孕妇不要营养过剩。

7、不要偏食。

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鸡蛋、豆制品、花生、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8、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

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提示准妈妈: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详细>>

六大孕期饮食原则

锌元素也跟精子息息相关哦。因为精子的产生以及质量的问题都离不开锌,所以说备孕的男性朋友最好多吃一些含锌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小米、羊排、……详细>>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这7个饮食禁忌不可犯!

怀孕期是特殊阶段,必须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让胎儿健康成长。但这并不代表着营养物质吃得越多越好,一定要掌……详细>>

孕期饮食掌握侧重点?提供一份准妈妈饮食原则!

众所周知,怀孕期应加强营养支持,为孕育健康宝宝奠定基础。胎儿处于不同的发育阶段,所需要的营养侧重点也存在着差异,合理安排饮食才能为胎儿提……详细>>

女人孕期饮食注意什么 这些禁忌要知道

女性孕期有什么保健措施,女性要怎么保健呢,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是女性保健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