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孕期乳头内陷应如何保健

2017-09-18 10:21:16      

乳头内陷的日常保健:

1、产妇要听好产前宣教课,增加母乳喂养知识,有问题及时咨询,增强哺喂婴儿的信心。

2、自怀孕8个月起做乳房保健练习,矫正内陷乳头。

①乳头伸展练习。用拇指(或食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慢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以同样方法由乳头向上、下纵行牵拉。每日2次,每次5分钟。

②乳头牵拉练习。用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拇指、中指和食指抓住乳头,轻轻向外牵拉,并左右捻转乳头。严重内陷者可用吸奶器吸牵乳头,使其向外突出。每日2次,每次重复10~20下。

③乳房按摩。用手掌侧面,轻轻按摩乳房壁,露出乳头,围绕乳头均匀按摩。每日1次,每次5分钟。

3、哺喂婴儿前,用温热毛巾敷乳房、乳头3~5分钟,同时捻转乳头,引起立乳反射或用吸奶器抽吸,使乳头突起后再哺喂婴儿。

4、如果乳头凹陷是由于先天发育不良的原因,孕晚期又没有及时矫正,产后新生儿无法吸吮,那么用抽提法牵引乳头,若仍不能矫正,则可用吸奶器吸出乳汁,间接喂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乳头内陷应如何保健

乳头伸展练习。用拇指(或食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慢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以同样方法由乳头向上……详细>>

孕期该如何保健

补充叶酸0.4-0.8mg/d,或经循证医学验证的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既往发生过神经管缺陷(NTD)的孕妇,则需每天补充叶酸4mg。详细>>

孕期要如何保健?保持5个好习惯,孕妇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时的孕妇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相比于平常,需要注意的事情要多了很多,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一切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详细>>

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怎么办 专家教你好方法

我们都知道母乳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很重要的,很多女性都选择母乳喂养。但是,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乳头内陷情况。那么,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详细>>

孕期如何保养乳头?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的20周左右,最好去医院安排乳腺科医生进行保健指导,让乳腺科医生对乳房进行检查,检查乳房是否对称,乳房皮肤是否有红肿和湿……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