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备孕期间要将体重调整到正常范围

2017-09-15 17:12:53      

BMI值(孕前体重)=体重÷身高(米)的平方。

如果BMI值小于20,说明准妈妈偏瘦,需要补充营养。如果BMI值在20-24.9之间,说明准妈妈的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只需注意均衡饮食揭开。如果BMI大于或等于25,说明准妈妈体重有些超重,需要将体重减至标准范围内。如果BMI值大于或等于30,说明准妈妈体重过胖,要尽量减肥。

备孕期间如何减重

1,早餐吃饱,不要吃油炸、高热量的食物;中饭吃七分饱;晚餐尽量少吃,也可少食多餐。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延长进食时间。以增加饱腹感。平时吃惯零食的准妈妈,要尽量选择在两餐中间食用,且不吃垃圾食品,不吃高脂肪甜点,以选择新鲜的水果或蔬菜为宜。

2,加强锻炼,以中等或低等强度运动为宜,如每天爬楼梯20层,晚上原地跑步半个小时或外出散散步,周末进行户外活动,爬山、游泳、打球等,但不要过于疲劳。

备孕期间如何增重

1,三餐不可少,且要营养均衡,食材品种及颜色越多样越好。三餐间要加2-3次点心,选择高蛋白及高营养素的食物,如优酪乳、三明治、卤蛋、豆浆、混沌、水果等。多喝排骨汤、鱼骨汤和鸡汤,以增加热量及营养素的摄取。

2,选用慢跑、打乒乓球、游泳、俯卧撑等小运动体育项目,使体重稳步增长。

3,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需要充分休息,晚上最好在10点30分左右睡觉,早上7点半左右起床,不要熬夜或加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备孕期间做哪些检查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心脏不好会导致孕妇精神不振,胎儿不健……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尽管“壮阳药”能够改善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但它很可能是一种染色体致畸剂,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致使得精子发生诱变。是药三分毒,还是谨慎些吧……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详细>>

备孕期间这些禁忌要记住

长时间泡热水澡、热水浴导致温度过高(超过42℃),严重影响精子的生成。洗澡水温最好控制在30度左右,最好每天用冷水清洗阴部,这样对预防包……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