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贫血的常见症状 对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影响

2017-09-15 17:12:53      

孕期贫血的常见症状

孕妇经常感觉疲劳,即使活动不多也会感觉浑身乏力,偶尔会感觉头晕。孕妇的脸色苍白,指甲变薄且容易折断。贫血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困难、心悸及胸口疼痛等不适症状。

对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影响

1、贫血的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2、容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如宫内生长迟缓等,使足月出生的宝宝体重不足2.5千克,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引发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3、贫血的产妇在分娩时,常常使胎儿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在宫内发生窒息。

4、孕妇常因贫血而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不良结局。

5、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6、产后子宫复原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7、产后容易发生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8、严重贫血的孕妇,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9、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会因奶量不足对小婴儿的哺喂产生很大困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婴儿视觉与动作不灵活。如向目标够取吊起的玩具、拇指和食指摄取细小物品,以及串珠、套叠和需要理解的视与动作协调的积木和拼图能力均落后,也会……详细>>

孕期贫血的危害 6大食疗方治孕妇贫血

孕妇本身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产时及产后虽然出血不多 ,也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 ,或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下面我们看看孕……详细>>

孕期贫血的治疗

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最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很好的补铁作用……详细>>

孕期贫血的预防

另外,孕妈妈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铁的吸收也有促进作用。由其是橙子和西红柿,它们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可与铁形成可溶性螯合物,……详细>>

孕期贫血的检查

外周血象为大细胞正常血红蛋白性贫血,红细胞平均体积(MCV)>94fl,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MCH)>32pg,中性粒细胞分叶过多,网织……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