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该如何预防新生儿黄疸

2017-09-15 17:02:00      

新生儿黄疸的预防

(1)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2)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3)妇女如曾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再妊娠时应作预防,按时服用中药。

(4)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5)需进行换血疗法时,应及时做好病室空气消毒,备齐血及各种药品、物品,严格操作规程。

(6)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7)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就要预防新生儿黄疸

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详细>>

新生儿黄疸该如何预防 黄疸须知其检测方法

新生儿黄疸我们都是知道的,许多孩子在出生没有多长时间都会有这种症状,但是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不必太担心,只要我们细心的呵护,这种症状很……详细>>

新生儿黄疸危害大 新生儿黄疸该怎么护理?

孩子的到来是会让家庭都非常喜悦的,但是与此同时也有着很多疾病在威胁着孩子娇弱的身体。而其中新生儿黄疸,是很多的小宝宝出生以后可能发生的疾……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何表现 新妈妈应该如何护理

新生儿黄疸对于刚做父母的家长来讲还是比较陌生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新生儿黄疸的相关内容。详细>>

新生儿黄疸偏高的原因 黄疸的孩子该怎么护理

新生儿黄疸一般来说有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不用治疗自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及时的就医,那么,新生儿黄疸……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