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剖腹产术后的自我护理

2017-09-15 14:44:47      

剖腹产术后的自我护理

1、术后加强自我保健,对于顺利康复是很重要的。

2、术后三天内配合输液,以补足水分,纠正脱水状态。术后六小时可进食些炖蛋、蛋花汤、藕粉等流质食物。术后第二天可吃粥、鲫鱼汤等半流质食物。

3、及早活动,是防止肠粘连、血栓形成、猝死的重要措施。麻醉消失后,上下肢肌肉可做些收放动作,术后六小时就可起床活动。

4、剖腹产时,子宫出血较多,应注意阴道出血量,如发现超过月经量,及时通知医生。

5、咳嗽、恶心、呕吐时,应压住伤口两侧,防止缝线断裂。

6、一般于手术后第二天补液结束即可拔除留置导尿管,拔除后3~4小时应及时排尿。

7、体温如超过37.4℃,则不宜强行出院。回家一周内,最好每天下午测体温一次,以便及早发现低热,及时处理。

8、当心晚期产后出血:回家后如恶露明显增多,如月经异样,应及时就医。

9、注意经期伤口疼痛:伤口部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时有所见,表现为经期伤口处持续胀痛,且一月比一月严重,后期可出现硬块。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早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术后自我护理

注意经期伤口疼痛:伤口部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时有所见,表现为经期伤口处持续胀痛,且一月比一月严重,后期可出现硬块。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早……详细>>

剖腹产术后自我的护理

注意经期伤口疼痛:伤口部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时有所见,表现为经期伤口处持续胀痛,且一月比一月严重,后期可出现硬块。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早……详细>>

剖腹产术后的护理

妇科专家说近几年做剖腹产的女性越来越多了,主要是剖腹产可以减少疼痛,但是剖腹产后的护理工作也是要注意的,如果护理不当会给健康带来影响,严……详细>>

剖腹产术后的伤口护理注意什么

生孩子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当宝宝在自己的肚子里有胎动以后,那种幸福感是旁人无法体会的,但是生孩子也是女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事……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刀口在哪个位置?剖腹产术后要如何护理?

对于女人来说,从单纯的女孩转变为成熟的女人,只需要经历一次生孩子。当女人成为母亲之后,体内的洪荒之力感觉都使上了。老古话说为母则强,正是……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