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在孕期做有氧运动操

2017-09-15 14:33:04      

1、大步走:每走一步比平时大1~2个脚掌就可以,同时双臂要有幅度的摆动,最好能摆到与肩膀同高的幅度,不要松松垮垮的摆。速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如果允许的话,也可以慢跑等强度大的运动。

2、弹着走:在走路的时候,脚后跟着地后,有意识的用脚腕发力,使身体像上弹起来。手臂要配合着向上用力。弹起的幅度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定。每天想起来就可以走3-5分钟。

3、单腿后背:双手扶着椅背,单腿站立,另外一条腿向后一步脚尖着地,腿要保持伸直。然后腰要用力,把后面的腿向上抬起,稍微停留后还原,重复做10~20下,左右各做2~5次。

4、扩胸锻炼:站立,双脚略微分开暂稳,双手握虚拳肘关节弯曲,抬起到与肩同高的位置。拳头位于胸前,拳心向下,然后肩部用力把双手向两侧尽量打开,牵拉胸部。连续做1~2分钟,也可以在散步的时候进行。

5、夹皮球:坐在椅子上,双脚分开与垮同宽,把一个皮球夹在膝盖之间,用力夹紧,坚持3~5分钟,然后放松休息一会,做3~5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能做哪些有氧运动

广播操是比较适宜孕妇进行的锻炼方法。但弯腰和跳跃要少甚至不做。到了怀孕后期,不仅要减少弯腰和跳跃运动,其他几节的节拍也需适当控制,但可以……详细>>

孕期有氧运动

坐在椅子上,双脚分开与垮同宽,把一个皮球夹在膝盖之间,用力夹紧,坚持3~5分钟,然后放松休息一会,做3~5下。详细>>

孕妇秋季需营养均衡 多做户外有氧运动

凉爽的秋季是传统养生的季节,适当的进补会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侵袭,对于孕妇更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那么秋季时节孕妇进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最主……详细>>

孕妇肚子注意不可乱摸 怀孕期可适量有氧运动

准爸爸们看到自己老婆肚子一天天变大,幸福感也日渐爆棚。时不时的会摸摸老婆的大肚子,来体现自己对宝宝的爱和喜悦心情。妈妈在宝宝胎动的时候,……详细>>

孕期体操如何做

胎儿体重日益增加,为了能轻松行走,孕妇需要使自己的脚腕关节变得柔韧有力。另外,此体操还有助于消除妊娠后期的脚部浮肿。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