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足畸形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返祖现象泌尿系畸形消化道畸形胎儿先天性畸形眉缺损畸形

孕期做B超的时间

2017-09-15 14:27:52      

【第一次检查】

第一次检查,时间在怀孕3-4个月为宜,孕周为11-14周。

这段期间可以从整体上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活动状态,筛查胎儿NT值等潜在染色体指标,同时对某些严重胎儿结构畸形作出诊断的进行检查。

【第二次检查】

第二次检查,时间在怀孕4-5个月为宜,孕周为17-20周。

这段时期宫内胎儿的手足已初步成形,观察胎儿手足伸展发育情况,同时更加明确的诊断出胎儿手足畸形。

【第三次检查】

第三次检查,排畸最佳时间,怀孕5-6个月为宜,孕周为20-26周。

这段时间对宝宝非常重要,四维彩超系统能完整的检测宝宝的发育情况,对胎儿结构畸形、遗传性疾病等进行筛查及诊断,是排畸的最佳时期。此时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活动空间好,宫内拍摄效果佳,可以用光盘记录他的第一次写真,准妈妈们千万不要错过。

【第四次检查】

第四次检查,时间在怀孕7-8个月为宜,孕周为32-34周。

这段时间主要是对胎儿生存状况进行评估,检查宝宝后期发育状况,如肾脏、心脏的异常,为应该出生的胎儿尽可能接近预产期出生,或选择适合时机出生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第五次检查】

第五次检查,时间再怀孕9月份至分娩前。

临产前应确定胎儿方位,主要检查羊水有无减少,胎盘的成熟度,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否安全,同时提示宝宝的重量和发育情况,为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的具体时间

在正常情况下,妊娠早期(孕12周左右),孕妈应该做一次B超检查。孕妈应避免过早做B超,或是多次做B超。过早做B超,有可能会震荡到脆弱,刚……详细>>

孕期做B超的检查时间表

二次B超检查:一般安排在妊娠中期(怀孕20周左右),此时宫内羊水相对较多,胎儿大小比较适中,宫内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对B超检查来说,有较好……详细>>

孕期什么时间适合做B超 B超会有副作用吗

孕期,我们的准妈妈都是会做B超的,一般大夫都会告知的,但是还是很多的准妈妈不知道,在孕期到底什么时间适合做B超?详细>>

准妈孕期B超检查时间表

最佳检查时间为第8周,主要作用是确定孕周、是否为宫内妊娠以及检查颈部nt厚度(仅限四维彩超)。有研究数据表明,此时期通过查颈部nt厚度,……详细>>

孕期B超检查时间表是什么

最佳检查时间为第8周,主要作用是确定孕周、是否为宫内妊娠以及检查颈部NT厚度(仅限四维彩超)。有研究数据表明,此时期通过查颈部NT厚度,……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