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预防二手烟

2017-09-15 13:55:05      

1、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因为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能把吸入身体的烟尽可能的排除掉。比如猕猴桃、橙子、苹果等都是不错的。

2、多开窗户通风

当室内有人吸烟时,尽量多开窗户通风,如果在冬天,房间比较密闭,也要打开排气扇进行换气,以免吸入过多的二手烟。

3、和吸烟的人们打“游击”

想避免吸入二手烟,比较有效的方法是躲开吸烟的人群,当他们吸烟时,自己跑到空气新鲜的一边,待他们吸完烟后再回到原地。

4、多喝水,多排尿排汗

多运动,多排汗,可以加速排除体内的尼古丁等毒素;每天还要喝够8杯水,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多排尿,排出毒素。

5、屋内放置植物

建议在家里或办公室里放一些花草,这可以有效防止烟味污染,植物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漂浮颗粒,还有美化环境的作用。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分和氨基酸。另外,你还可以养一盆吊兰。吊兰犹如一个小型空气净化器,它可吸收房间里的有害物质,比如说,吸烟带来的尼古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手烟危害大 孕期怎么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羊水中能检测出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说明烟雾对胎儿生长的子宫内环境造成了污染。胚胎细胞增殖、分化也受到不利影响,导致胚胎发育异常,表现在神经……详细>>

孕期如何机智避免二手烟

准妈妈在外时,最好选择“无烟”商场或“禁烟区”就餐。如果去的地方吸烟较多的公共场所,选择戴口罩。倘若周围有人吸烟,请人协调劝戒,或要求开……详细>>

二手烟危害孕妇健康 孕妇如何远离二手烟

我们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而且我们吸到二手烟的危害还比吸烟的人危害大,因此在我们要格外重视,二手烟每天都在我们周围,那么二手烟对孕妇……详细>>

二手烟对准妈妈的危害

香烟在燃烧时所释放出来的有害化学物质,准妈妈如果吸进去,会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宝宝,这些有害物质会导致胎儿缺氧,同时,胎盘输送给胎宝宝的营养……详细>>

孕期贫血如何预防

另外,孕妈妈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铁的吸收也有促进作用。由其是橙子和西红柿,它们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可与铁形成可溶性螯合物,……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