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坐月子吃什么防便秘

2017-09-15 11:37:04      

坐月子吃什么防便秘

产后产妇由于食量大、运动少,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现在介绍几个食疗治疗便秘的食谱,供大家参考:

1、芹菜茭白汤取新鲜茭白100克,旱芹菜5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可辅助治疗便秘。

2、油菜汁取洗净新鲜油菜捣绞取汁,每次饮服1小杯,每日服用2~3次,可辅助治疗便秘。

3、茼蒿汤取新鲜茼蒿250克,做菜或做汤吃,每日一次,连续7~10天为1个疗程,可辅助治疗便秘。

4、韭菜粥韭菜50克,粳米50克,将韭菜洗净切碎,同粳米共入锅中,加水煮粥,可有益治疗便秘,但需要哺乳的妈妈不宜采用此方法以免回奶。

5、荸荠粥荸荠250克,糯米100克,白糖100克,荸荠去皮,切丁,糯米淘洗干净,将荸荠糯米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粥,待熟时加入白糖稍炖即成,早晚餐服食,连服数剂,治疗便秘有一定效果。

6、黄豆皮汁黄豆皮200克,煎水,调入蜂蜜适量,分次服饮,对便秘有一定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什么防便秘?

多吃纤维多的食品如山芋、粗粮、芹菜等各种绿叶蔬菜。多吃能够促进肠蠕动的食品如蜂蜜、香蕉、芋头、苹果。详细>>

坐月子便秘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再次提……详细>>

坐月子便秘可以吃什么水果

堪称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青菜好?

坐月子妈妈们都很烦恼,即怕胖又怕营养不够,这时一碗蔬菜沙拉,那就最好不过了。甘蓝、洋葱、番茄、红黄彩椒和黄瓜,加上一点盐和橄榄油拌匀,不……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蔬菜好

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胡萝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避免产妇便秘的同时还能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坚果类食物磷脂含量比较高,能促进……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