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

2017-09-15 10:57:20      

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

产后第一周:清淡饮食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还刚刚生产完的时间里,妈妈们的身体是十分虚弱的,并且胃口也不好。这时候如果大鱼大肉的吃,只会让妈妈们更加厌恶饮食。

建议:在产后的第一周,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软烂的食物、流质食物,包括肉末、鸡蛋、鱼以及粥、蔬菜等。还可吃橙子、柚子等水果。

产后第二周:补充营养

月子的第二周,妈妈们的身体有了一定的好转,这时候可以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要多吃含铁的食物,补充气血。另外要多吃水果,促进排便。

产后三、四周:调养+催乳

经过半个月的休养生息,妈妈们已经可以正常饮食了,不过这个时候还是要继续进行进补,一则补充体力,二则促进乳汁分泌,让宝宝继续从妈妈身上吸取营养。

需要注意的是,在月子里,妈妈们一定不能吃生冷和寒凉的食物,更不能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

经过半个月的休养生息,妈妈们已经可以正常饮食了,不过这个时候还是要继续进行进补,一则补充体力,二则促进乳汁分泌,让宝宝继续从妈妈身上吸取……详细>>

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还刚刚生产完的时间里,妈妈们的身体是十分虚弱的,并且胃口也不好。这时候如果大鱼大肉的吃,只会让妈妈们更加厌恶饮食。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月子里,产妇的饮食应多样化,素、荤要搭配,一天5-6餐。除了鱼、鸡、肉、海鲜外,还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鸡汤、肉汤、鱼汤等汤水类进补,但是不可加酒。猪肝有助排恶露及补血,是剖腹产产妇最好的固体食物。选择术后一周内禁食蛋类及牛奶,以避免胀气,……详细>>

剖腹产产妇吃什么好

剖腹产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一般来说,伤口愈合过程中最需要……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