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结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孕妇顺产生宝宝如何喂养

2017-09-15 10:02:19      

1。宝宝喂养

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无论是价格低的或是价格高的,只要宝宝适合、爱吃,吃了以后不闹肚子,不大便干燥,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精神好,食欲也正常、无口气,无眼屎、无皮疹,就可以给宝宝吃。

2。皮肤护理

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在脐带未脱落前,尽量不用盆浴,避免脐带根部湿后感染,尽量采用分部洗澡,或干洗法为新生儿擦身,浴后将脐带根部擦干。

脐带脱落后可以盆浴,宜用无刺激性的婴儿专用香皂,浴后要用干软的毛巾将身上的水吸于,并可在皮肤皱褶处涂少许爽身粉,以减少小儿皮肤红肿感染。

3。脐带护理

在脐带的护理过程中,爸妈要特别注意保持脐部干燥,不要被尿布或者其他物品弄湿。如果发现宝宝脐带布湿了,应该立即更换,不要用脏手、脏布去摸、擦肚脐。

脐带进行结扎后24小时之内,爸妈要密切观察有没有出血。部分新生宝宝由于脐带结扎的带子变松,会有少量的渗液或者渗血。如果发现盖在脐带上的纱布被血污染或者湿透的时候,应该立即请医生重新消毒结扎。

4。新生儿的内衣

新生儿的内衣应以柔软且易于吸水的棉织品为主,最好不要用化纤或印染织品;衣服的颜色宜浅淡,便于发现污物,并防止染料对新生儿皮肤的刺激。

5。剪指甲

刚出生的婴儿,双手喜欢不随意性、不协调地乱动。因此,手指甲长了会把自己的脸抓伤。另外,1个月左右的婴儿开始吃手,指甲长了藏有污垢,婴儿吃手时会把细菌带入体内,引起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顺产的好处

自然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胎儿经子宫有节奏地收缩,胸部受到压缩和扩张,有利于肺的活动和出生后呼吸的建立。详细>>

如何让孕妇顺产更容易呢

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详细>>

怎么让孕妇顺产更容易

当然,准妈妈在练体操时要注意运动时间、运动量、热身准备,防止过度疲劳和避免宫缩。另外,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史、此次妊娠合并前置胎盘或严重……详细>>

解析孕妇顺产的优缺点

产后会因子宫收缩不好而出血,若产后出血无法控制,需紧急剖腹处理。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危及生命。详细>>

如何让孕妇顺产更容易

宝宝的体重超过4000克(医学上称为巨大儿),母体的难产率会大大增加。巨大儿的产生与孕妇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身体锻炼偏少有关。孕……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