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9-15 09:25:24      

近年来,选择剖腹产生宝宝的孕妇是非常多的,但是因为剖腹产术后需要很长的一段休息时间,如果护理不得当的话,很容易引起伤口发炎。所以,想要打算选择剖腹产生孩子的准妈妈们,应该对剖腹产的术后护理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剖腹产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3、细心观察恶露。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衣着要宽松。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

5、可做适量的运动。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要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况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6、产后应该避孕。产后如果感觉良好可以在4~6周恢复性生活,但是,剖腹产的产妇不适合立即怀孕。所以在产后如果要进行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以上所讲的就是剖腹产后需要注意的护理事项,尤其是夏季选择剖腹产的孕妇,易引起伤口感染,所以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防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详细>>

一胎剖腹产想怀二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6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自国家开放二胎以后,很多家庭都有了生二胎的计划。不光要积极合理的备孕,还要明白这样一个事情,那就是如果一胎选择的生产方式是剖腹产,二胎在……详细>>

剖腹产再生时准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绝大多数的的情况下,在经历了一胎剖腹产之后的女性短时间内是不允许再次怀孕的。但是如果有不慎意外怀孕的话,并且想要把孩子生下来的话,必须……详细>>

剖腹产术后前三天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虽然不是什么危险的手术,但是在腹部会留下明显的疤痕,如果懂得在术后对伤口的护理,就会有效的让疤痕最小化,尤其是术后前三天是最重要的……详细>>

剖腹产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早期起床活动。是防止肠粘连,帮助子宫收缩,促使伤口愈合的重要环节。因为手术时腹腔打开,使一部分空气进入腹腔,这些气体通过肠道排出,而手术……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