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怎么减轻浮肿

2017-09-14 17:12:19      

1、选一双适宜的鞋

在家的时分,孕妇最佳穿大2码的拖鞋,这既便利孕妇活动,又能够极好的减轻脚的疲惫。合成革或不透气的残次旅游鞋,沉重并且不透气,会使浮肿加剧,并且增大跌跤的可能性,所以孕妇们不要挑选此类的鞋。

2、保证充足睡眠

人在充足休息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负担就会减少一些。准妈妈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腿部水肿比较严重的话,最好要卧床休息,将腿垫高一些,水肿会自然消退一些。

3、不宜久站、久坐

长时间坐着工作的孕妈妈,可以在脚下垫个矮凳。工作间隙要适当走动,增加下肢血流。注意平常坐着时,不要跷二郎腿,要常常伸展腿部,动动脚跟、脚趾,伸展小腿肌肉。抬高双腿,可缓解酸胀。

4、抬高双腿

临睡前(或午休时)抬高双腿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如果腹部有下坠或膨大的感觉,可以买一条托腹带轻轻托住,以减轻压力。

5、食用低盐餐

怀孕后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都下降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取,每日摄取量在6g以下。

6、适当轻微运动

当你保持同样的姿势太久,很容易会加重你的水肿。因此,不定时起来走动一下,增加血液循环,或是做水中有氧运动、瑜珈,也都可以舒缓你的肿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浮肿的原因 改善孕期浮肿的五种食物

孕妇水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静脉,造成静脉回流受阻造成的。造成准妈妈下肢浮肿的原因有以下几种。详细>>

孕期浮肿怎么消除

红豆常被做成豆沙馅使用,但若想用于消肿,这种做法却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做豆沙馅是留下煮熟烂的红豆,而皂角苷已经随着倒掉的汤水流失了。详细>>

怎样减轻早孕期间的孕吐症状

重症 呕吐频繁,不能进食,吐出食物,甚至胆汁,血液。精神萎靡,眼球深陷,皮肤,粘膜干燥,口渴,少尿,舌苔厚腻,脉速而弱,体温轻度升高,甚……详细>>

孕期浮肿的种类

主要是由于子宫压迫造成,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从心脏经骨盆到双腿的血管。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不畅,代谢不良,导致腿部组织体液淤积,一般多发生在脚踝……详细>>

少吃盐减轻孕期水肿 孕期缓解水肿8个小建议

孕期很多孕妈妈由于胎儿的重量增加,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使孕妈妈的下肢压力越来越大,就会导致孕妈妈水肿,那么孕期水肿该怎么办?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