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期补充营养的几款食谱

2017-09-14 17:09:44      

一、麦芽蜜枣瘦肉汤

原料:麦芽100克,瘦猪肉100克,蜜枣 20克,盐适量。

做法:

1、麦芽用锅炒至微黄。

2、将蜜枣洗净;瘦猪肉洗净,切成片。

3、将蜜枣/炒麦芽放入沙锅中,用小火煮45分钟。

4、再将猪肉放入,转大火将猪肉煮熟。

5、出锅前放盐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麦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和磷脂,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准妈妈解除疲劳。

二、山药香菇鸡

原料:山药100克,鸡腿1个,胡萝卜1根,鲜香菇5朵, 盐、糖、料酒、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片;胡萝卜去皮,切成片;香菇泡软,去蒂,打上十字花刀。

2、鸡腿洗净,剁成小块,沸水焯过,去除血水后沥干。

3、将鸡腿放锅内,加入盐、糖、料酒、酱油和水,并放入香菇同煮,用小火慢煮。

4、煮10分钟后,放入胡萝卜片、山药片,再煮,煮至山药片熟透后即可。

健康提示: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而且山药中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准妈妈消除孕期疲劳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三、清蒸砂仁鲈鱼

原料:鲈鱼250克,砂仁10克,生姜10克,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砂仁捣碎,生姜切成细粒同装入鲈鱼腹中,置碗中。

2、加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和水,置蒸笼内蒸熟。当菜或点心食用,吃肉喝汤。

健康提示:补中安胎。适用于脾虚气滞所致的呕逆、胎动不安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女性备孕期补充营养是关键 推荐两款营养食谱

在女性怀孕以前,其是需要对日常要做的备孕工作多多了解的,而备孕的时候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这关系到自己宝宝的健康,而备孕阶段需要掌握身体……详细>>

孕期补充营养要注意,这4大误区要规避!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营养,会增加食量,也会进食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很多人会在网上了解各种关于补充营养的知识。目前因为信息发……详细>>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做好?孕妇补充营养千万别入这4大坑

大多数人都知道女性如果怀孕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才能使胎儿发育健康,也能使母体不受到影响,也因此很多女性在孕期认为营养摄取越多越好。也就过……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怀孕期间必须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保证每天能够有足够的能量摄入,只有摄入充分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为胎儿生长提供良好的营养基础。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