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为什么要补锌?

2017-09-14 17:01:39      

孕期为什么要补锌?

锌是酶的活化剂,参与着体内80多种酶的活动和代谢,它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的代谢,与胰腺、性腺、脑垂体的活动等关系十分密切,发挥着非常多、也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所以,孕期补锌,不管对准妈妈还是胎宝宝的健康,都十分重要。

准妈妈缺锌对胎宝宝有什么影响?

临床研究已经证明,有的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宫内生长迟缓,以及婴儿出生后脑功能不全,这都与孕妇缺锌有关。

准妈妈缺锌对自身有什么影响?

准妈妈缺锌,会造成自身味觉、嗅觉异常,食欲减退,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这样又势必影响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供给。

孕期补锌有助顺产?

研究表明,孕妇的血浆锌含量与子宫的收缩能力、围生期发病率直接相关。缺锌可降低肌肉的收缩能力,增加产妇的痛苦和出血量。为保证分娩顺利,孕妇在妊娠期间应注重补锌。

准妈妈需要补多少锌?

根据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孕妇每天的推荐摄入量是9.5毫克,比非孕期增加了2毫克。

孕期如何补锌?

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通过食物补充锌是最有效的也是最安全的。因此,准妈妈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补充锌元素。含锌量多的食物包括苹果、葵花籽、蘑菇、洋葱、香蕉、卷心菜及各种坚果等,而苹果是准妈妈补锌的首选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补锌食谱 珍珠菇肉丸

锅内加油,放入生姜后加水烧开。把猪肉丸下锅煮到浮起,放入珍珠菇、盐、味精、白糖煮透,出锅前淋适量香油即可。详细>>

孕期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C?该怎么补?

都知道在孕期,孕妇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量较高,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才能满足胎儿,使胎儿正常发育。说起孕期补充营养,很多人会想到钙、叶酸、铁等,但……详细>>

孕期最后一个月要补锌吗

孕期最后一个月可以补锌,但也是因人而异的。孕前三个月到最后分娩,补锌对孕妇以及胎儿都有帮助是真的,孕妇补锌可以帮助分娩,对胎儿的发育也有……详细>>

孕期缺锌有什么坏处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锌

锌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对人的许多正常生理功能的完成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缺锌的话会有哪些坏处?详细>>

准妈妈想顺产,孕期补锌很关键

核桃有着非常好的补脑健脑功效,孕妈咪常吃核桃,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让胎宝宝更加聪明,同时还可以起到补充锌元素的作用,核桃煮粥吃,更加美……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