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5大不适妈妈要警醒

2017-09-14 15:07:30      

怀孕期间,女性身体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有些属于正常的孕期反应,例如恶心、呕吐、身体浮肿等。只要改变饮食,多休息,多运动,这些不适症状就可以有效缓解。可是有些不良反应却不能大意,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报,准妈妈一定要多多留心。

宫缩

怀孕后期出现宫缩有可能是产前的假性宫缩,这种宫缩没有规律、没有节奏、不会加剧,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不必紧张,观察一个小时,假性宫缩一般会自动消失。后期出现宫缩还有可能是早产的迹象,如果持续宫缩,并且伴随疼痛,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

如果是产前真正的宫缩,它的到来很有规律,一般每10分钟出现一次,力度会随着时间延长而不断加剧。如果在怀孕的后期,你发现自己就出现了产前的规律宫缩,就要及时送往医院了。

阴道出血

不管孕期在哪个阶段,如果阴道出血就代表妊娠过程出问题了。初期大量出血,可能是宫外孕,宫外孕是是受精卵着床在子宫以外的地方,非常危险的一种异位妊娠,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安全,如伴随剧烈下腹疼痛或者绞痛,请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或者立刻去医院就诊。如果是在怀孕中期,大量出血并伴有子宫痉挛,可能是先兆流产。总之,孕期时若阴道出血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就医诊治。

恶心呕吐

轻微的恶心呕吐一般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只要注意饮食和休息,都会有所改善。如果情况严重,容易会对胎儿造成负面影响。如果经常如此,孕妇个人身体营养缺失,易致使脱水,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这种情况请向医生求助。

羊水破裂

如果突然感觉有一股水流下来,有可能是子宫过大,压迫膀胱产生漏尿,也有可能是羊水破了。如果无法确认,立刻去洗手间把尿排尽,如果将尿液排尽后还有液体流出,那就是羊水破了。一般情况下羊水破了,孕妇感觉会更加强烈一些。万一在家中羊水破了,请马上拨打急救电话。

头晕、上腹不适

先兆子痫是指妊娠20周以后,出现恶心甚至是干呕、头疼、呕吐、眼睛发花、上腹不适等症状者,是潜在的严重致命疾病,高发于妊娠高血压和妊娠蛋白尿的孕妇身上。如果定期做产检可以尽可能的避免先兆子痫的发生,如果出现上次症状要立即就医,否则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破解孕期身体不适

少吃油腻及太甜的食物,可于早晨先吃面包或苏打饼,休息20~30分钟之后再起床;于两餐之间可吃少许的食物或牛奶。详细>>

缓解孕期不适的饮食

怀孕5个月以后怀孕5个月以上的准妈妈往往在睡梦中因抽筋而痛醒。发生抽筋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她们膳食中钙的摄入不足,血钙量降低。为避免小腿抽……详细>>

孕期胃部不适 准妈妈该如何是好

怀孕后,荷尔蒙改变,黄体素和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升高,肠胃蠕动会减缓,因此孕妈妈容易消化不良,感到胃部不适。如果在怀孕前,本身胃就有些问题……详细>>

孕期不适症状有哪些

在准妈妈怀胎十月的过程中,遇到不适就在所难免了,孕期不适我们需要知道,这样就可以更放心,做好预防与护理工作,这样对妈妈和宝宝都好。下面为……详细>>

孕期其它不适症状

孕期瘙痒: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