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备孕前孕期重视检查

2017-09-14 14:52:12      

对于备孕小夫妻而言

要知道,在怀孕的过程中,你的身体在十个月的时间里顶着一个逐渐增大的子宫,这是既幸福有危险的,幸福的是有一个新的小生命、自己的至亲骨肉要来了;危险的是,如果你备孕时身体就存在一些问题,那么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下面这几种身体状况,建议小夫妻们治愈后再准备怀孕,对自身和宝宝都更加负责。

1、长期的贫血

女性如果存在长期的贫血现象,在贫血没有治愈的情况下怀孕,会导致怀孕后胎儿的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由于孕期胎宝宝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养,会从准妈妈身体吸取血液,原本就贫血的女性在此时还会加重贫血问题,甚至会出现早产难产或死胎的危险。在严重贫血的状态下受孕,对孕妇本身和胎宝宝都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建议长期贫血的女性最好将贫血治愈后再怀孕。

2、肝脏疾病

准备要宝宝的小夫妻们最好都要做孕前体检,如果检测双方或一方有肝脏方面的疾病,最好要等治愈后再怀孕。若孕妇患有肝脏疾病,极大的可能会传染给宝宝,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为了对自己和宝宝负责任,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危险,可在治愈后再准备怀孕喔!

3、肾脏疾病

若患有肾脏疾病的女性受孕,不仅容易导致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还会令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慢性的肾炎、肾衰竭等,都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严重者还会导致早产、流产等危险,因此一定要注意,需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受孕才行。

对于准爸爸准妈妈而言

已经怀上了宝宝,准爸爸和准妈妈更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在孕期要做好每一次的产检,管理好孕期体重,下面这几个方面是孕期尤其要注意和重视的,将分娩的风险和伤害降到最低。

1、产前检查要重视再重视

怀孕期间,有很多孕妈妈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孕期的检查可做可不做,实际上,孕期的每一寸产前检查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想要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产前检查一次也不能忽视,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大概每隔两个星期就要检查一次,这些产检都关系到准妈妈是否能够顺利生产、危险系数有多少,做好产检和生产前的准备,避免分娩时手忙脚乱。

2、孕中晚期要控制体重增长

有太多的准妈妈到了孕中期开始就大吃特吃了,生怕宝宝营养吸收不够,而完全忽略了这其中的危险,孕中晚期体重如果增长过快,就很容易患上妊娠期高血压和糖尿病,不仅增加了分娩的危险系数,更对胎宝宝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重视孕期检查是哪些

对有严重遗传病和畸形胎儿史的孕妇,通过详细的家谱分析和遗传咨询,可以通过产前诊断,及早作出确诊,果断采取措施,防止某些遗传病蔓延。详细>>

男性要重视孕前检查

除做孕前检查外,准爸爸还要重视生活细节的调整。饮食上,要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多吃鱼虾、瘦肉、鸡蛋、大豆及其制品等。保证微量元素……详细>>

夫妻备孕 孕前检查哪些项目

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真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宫颈HPV、TCT检查,适用于所有育龄女……详细>>

备孕期间做哪些检查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心脏不好会导致孕妇精神不振,胎儿不健……详细>>

孕前这些“史”记了解过么 备孕时须做哪些检查

怀孕是两个人的事,你最好和你的伴侣一同制订一个造人计划,并仔细填写一份孕前自检表。那么对于未准妈妈来讲,有哪些问题是要注意到的?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