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期出现这些异常症状 准妈妈要提高警惕

2017-09-14 09:54:39      

1、异常腹痛

可能危险:异位妊娠、先兆流产。

正常情况下,怀孕的时候会有轻微的腹部胀痛,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出现明显的腹痛或是突然的疼痛,而且是一阵一阵的,孕妈就要重视了,尤其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热、阴道流血、恶心、呕吐等,往往提示异常。

比如孕早期,如果准妈妈出现下腹疼痛并伴有阴道出血或下坠感,就很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预兆,需立即就医检查。

2、异常胎动

可能危险:宫内缺氧。

一般来说,准妈妈在怀孕16~20周就可以感受到胎动了,28周之后胎动就会明显起来。38周之后,随着胎宝宝的增大,胎动会逐渐减少。

在胎动时期,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30次,则为异常;少于2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所以建议准妈妈平时养成数胎动的好习惯,也能更早发现异常。

此外,如果准妈妈感觉胎动突然明显增多,而且持续好几个小时,或无间歇地躁动,突然增多又突然减少或者胎动消失,都可能是胎宝宝急性缺氧的表现,需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孕期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高血压的症状!

孕期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血压保持较高的状态,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怀孕……详细>>

准妈妈孕期会胃出血吗 胃出血要怎么办

准妈妈孕期怎么预防胃出血?胃出血症状对胃的伤害较大,尤其是准妈妈怀孕期间,那么准妈妈该如何去预防呢?当出现了胃出血又该怎么办?详细>>

准妈妈孕期过冬要注意 四补提高免疫力

冬季寒冷而干燥,作为特殊的一类人群,准妈妈面对的挑战更大。那么,孕妇冬天应注意什么?下面请听我向准妈妈具体介绍孕期准妈妈过冬要注意的问题……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准妈妈要警惕起来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