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怎么做有利于顺产

2017-09-13 17:47:53      

有助于顺产的方法有很多,运动就是其中一种!但随着孕晚期肚子越来越大,准妈咪行动变得笨拙,这该怎么办?别急,这里有适合大腹便便准妈咪的运动,let's go!

盘腿对脚坐

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的血液循环。

如果比较难完成这个姿势,可以靠着墙来支撑后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垫子,但记住一定要保持后背笔直。

上下摇摆骨盆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身体,头和躯干在同一水平线。收腹,保持该姿势数秒钟,同时轻轻摇摆背部。然后放松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尽量保持背部水平,重复上述动作。这可以加强腰部肌肉,帮助减轻分娩时的背痛。

墙面滑行

背靠墙站立,两脚分开,距离与肩同宽,慢慢靠墙下滑至处于坐姿。保持该坐姿数秒,然后再上滑至站立。反复进行该动作10次。这一动作有助打开骨盆口,以给胎儿更大的空间进入产道。为了减轻膝盖的压力,可以在后背放个小球,以减少滑行过程中的阻力。

顺产好处多多,产后恢复快,而且并发症少。如果准妈咪希望顺产的话,那就赶紧动起来吧!在运动中,准妈咪要根据自己感觉的舒适程度及时调整,如果身体感到不适,必须立即停止运动,并及时向医生咨询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更有利于顺利顺产?

孕产妇必须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轻松的心情,这样可以减少孕产妇在分娩前的情绪不安、心情焦虑,有利于孕产妇更加自信地配合医生的帮……详细>>

孕期瑜伽利于顺产

孕妇瑜伽是有利于顺产的,但是练习的时候要多留心,多胞胎孕妈妈不宜练,练习的时候最好要有老师的指导。详细>>

孕期瑜伽利于顺产

孕妇瑜伽是有利于顺产的,但是练习的时候要多留心,多胞胎孕妈妈不宜练,练习的时候最好要有老师的指导。详细>>

孕期注意这3点利于顺产,顺产后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多数孕妇都会选择顺产的方式,因为顺产无论是对大人的身体,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有很多好处。孕妇可以更快的恢复,而宝宝……详细>>

孕期均衡营养有利于胎儿的智力

我们人类大脑的结构、功能与营养物质的提供密切相关。孕妇的营养状况是直接影响胎儿智力发育的多种因素之一。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