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后第一周坐月子食谱

2017-09-13 16:36:47      

剖腹产后第一周坐月子食谱

1、萝卜猪骨汤

萝卜本身具有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的作用,一般术后(尤其是剖腹产手术过后)医生都会要求病人喝一些萝卜汤来促进排气,对于产妇来说,用猪骨来炖,还能够帮助产妇恢复体力,猪骨除了可以美容,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体质,是非常好的产妇食物。

食材:萝卜(选用白萝卜),猪骨(选用猪腿骨)。盐适量,姜。

做法:将萝卜去外皮,切成块状;筒子骨洗净剁碎后放入开水中氽去血水;姜切成片。材料先放入锅内过熟后,倒入煲锅中。先用大火煮半小时,后转文火慢熬1小时。只取汤喝,不吃渣子。

2、西红柿瘦肉汤

西红柿瘦肉汤有帮助消化、调理胃肠功能的作用。西红柿的酸可以开胃,增加产妇食欲,其中的番茄红素对产后恢复也有很好的帮助,为产后塑身打下基础,而瘦肉中富含的铁质,尤其适用于顺产和剖腹产的产妇补血的营养需求。

食材:猪瘦肉(可以换成补血的牛肉),番茄。菜油,盐适量,葱花,排骨汤。

做法:将猪肉切成小薄片,加少量盐搅拌;将番茄洗净,切成桔瓣状的块。锅内先放少许油,再放排骨汤烧开后,放入肉片,稍煮一会,放入番茄,烧开撒入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第一周坐月子食谱

萝卜本身具有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的作用,一般术后(尤其是剖腹产手术过后)医生都会要求病人喝一些萝卜汤来促进排气……详细>>

剖腹产后的坐月子食谱

母鸡一只(宰杀去内脏),当归30克,黄芪lOO克(纳入鸡腹内),加水适量,炖烂,油盐调味,饮汤食肉,适合调补产后出血。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禁忌

避免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颜色加深。一周后可开始摄取鱼、鲜奶、鸡精、肉类高蛋白质食物,帮助组织修复。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陈皮粥是为刚刚经历剖腹产后的新妈妈准备的排气食谱。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禁忌

传统观念认为产妇不宜喝水,否则日后会肚大难消,这时必须多补充纤维质,多吃水果、蔬菜,以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发酵食物不要吃,以免胀气。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