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7-09-13 16:30:05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酸涩收敛食品:如乌梅、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恶露的排出。

2、冰冷食品:如雪糕、冰淇淋、冰冻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3、过咸食品:过多的盐分会导致浮肿。

4、不宜饮用麦乳精,麦乳精是以麦芽作为原料生产的,含有麦芽糖和麦芽酚,而麦芽对回奶十分有效,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5、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

6、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

7、刺激性食品:如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亦对婴儿不利。

8、忌巧克力,巧克力对产妇及新生儿的危害极大,巧克力会影响食欲,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且新妈妈的运动量不大,贪吃巧克力还会造成多余热量聚集,形成脂肪,使身体发胖,这当然会影响产妇新妈妈的身体健康。

9、忌喝油汤,汤中的油多了,奶水中的脂肪量也会增加,新生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完备,奶中过多的脂肪有可能会使你的宝宝拉肚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不宜饮用麦乳精,麦乳精是以麦芽作为原料生产的,含有麦芽糖和麦芽酚,而麦芽对回奶十分有效,会影响乳汁的分泌。详细>>

夏天坐月子 哪些食物不能吃?

产妇在产后身体虚弱,活动量较小,吃硬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咸食中含盐较多,容易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造成浮肿;夏季坐月子,产妇有时会些吃生……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产后坐月子可不可以吃苹果?

坐月子在医学上又被称作产褥期,主要是指产妇在免胎儿娩出之后身体各项器官和系统恢复的一段时期,在产褥期一定要卧床休息,根据身体情况进行合适……详细>>

坐月子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吃的

产妇整天在嘴里嚼着巧克力,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这当然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产妇最好不要吃巧克力。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食物

饮料以及煎炸油腻食物。浓茶、咖啡,以及所有辛辣、燥热、油炸、油腻、黏滞难消化、坚硬粗糙的食物皆不宜食。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