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怎样减肥 7大注意事项须知

2017-09-13 15:54:38      

1、月子期间不宜减肥

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是身体最虚弱的时候,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充分的休息。而剖腹产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也是伤口恢复的最佳时间,这时候应该以补充营养为主。

2、不要节食减肥

许多女性减肥的方法是节食,剖腹产后可千万不要用这种方法来减肥,因为一旦营养不够,不但身体恢复慢,宝宝的营养也跟不上,这是得不偿失的。

3、不要过早运动

不要以为过了月子期就可以减肥了,对剖腹产的女性来说,产后的2个月都是身体的恢复期,这时候是不适宜做运动的。2个月后,新妈妈可以从低强度的运动做起,到产后6个月时再加大运动量。

4、不要吃得太“补”

产后是身体恢复的重要时期,补身体是必须的,如果又想吸收足够的营养,又想减肥,合理的饮食搭配就很重要了,最好的方法是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当然,各种营养素的补充也是必不可少的。

5、不要不把肥胖当回事

也有一些女性朋友认为产后发胖很自然,不将肥胖放在心上,如果有这种想法,自然是不能减肥的。

6、收腹带不能过紧

产后腹部的肥胖是最明显的,而剖腹产后,几乎都要使用收腹带。有的新妈妈为了减肥,将收腹带收紧,这是不对的,因此切记收腹带过紧。

7、坚持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在减肥的好方法,坚持有氧运动减肥,不但有效而且健康,有助于产恢复。散步、游泳都是健康的有氧运动方式,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的减肥注意事项

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详细>>

剖腹产再生的注意事项

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详细>>

剖腹产饮食注意事项

一般来讲,术后6小时之内要禁食。因为术后胃肠道正常功能被抑制,肠蠕动相对减慢,如进食过多,肠道负担加重,不仅会造成便秘,而且产气增多,不……详细>>

剖腹产再生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再生。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详细>>

剖腹产饮食注意事项

未排气期间请勿食用普食,如煮鸡蛋、炒菜、肉块、米饭等,请勿食用甜食,包括巧克力、红糖水、甜果汁及牛奶,以免引起腹胀。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