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剖腹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

2017-09-12 17:17:32      

1。术后6小时内禁食、禁水。

2。术后6小时未排气可进食温开水,以刺激肠蠕动,等到排气后,才能进食。

未排气期间请勿食用普食,如煮鸡蛋、炒菜、肉块、米饭等,请勿食用甜食,包括巧克力、红糖水、甜果汁及牛奶,以免引起腹胀。

3。排气后可进食任何食物,但应遵循先进食流质、半流质食物,接着向软质食物、固体食物渐进。

为了促进乳汁分泌及减少产后便秘,产妇还应进食的同时多喝汤、汁,多吃蔬菜及水果,有助产后保养,产后恢复等等。

4。术后进食不宜过多。

剖腹产手术胃肠受到刺激,胃肠正常功能被抑制,容易造成便秘、产期增多、腹压增高,不利于康复。

5。术后进食不宜多吃鱼类食物。

鱼类食物中含有一种有机酸物质,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妨碍术后止血剂伤口愈合。注意是不多吃,不是完全不可以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术后第一天,还以稀粥、鱼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分6-8次给予。术后第二天,妈妈可吃些烂面、烂饭等稀、软、烂的半流质食物,分4-5次给予。第三……详细>>

剖腹产饮食注意事项

一般来讲,术后6小时之内要禁食。因为术后胃肠道正常功能被抑制,肠蠕动相对减慢,如进食过多,肠道负担加重,不仅会造成便秘,而且产气增多,不……详细>>

剖腹产饮食注意事项

未排气期间请勿食用普食,如煮鸡蛋、炒菜、肉块、米饭等,请勿食用甜食,包括巧克力、红糖水、甜果汁及牛奶,以免引起腹胀。详细>>

剖腹产后的减肥注意事项

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详细>>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二胎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再怀二胎,一定要在两年后再怀孕,这是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需要一段时间愈合,如果过早地怀孕,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